奥克斯郑坚江:共同创新、互动赋能,为中国家电引领全球而努力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10月29日,中国家电产业一年一度的技术盛会——2020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宁波召开。这是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2020年,致力于技术驱动转型升级的中国家电产业难得的大规模盛会,现场参会人员超过600人,共同探讨全球“百年不遇的大变局”面前,家电产业的技术发展路径。

奥克斯作为本届中国家电技术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和东道主,得到了与会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在此次大会上做了精彩的致辞,他呼吁:“家电行业应该加强沟通、共同创新、互动赋能、一起努力,为中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球,尽到一份自己的责任。”

奥克斯转型成绩斐然

自2013年奥克斯开始战略转型后,围绕提升产品力的精品战略和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驱动理念,令奥克斯空调抓住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也成为全球空调行业备受瞩目的品牌。郑坚江在致辞中总结了奥克斯转型的成绩。

郑坚江表示,奥克斯经过34年的发展,拥有家电、电力设备、医疗、地产等5大产业。家电一直是我们的主业,近几年我们持续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品质、效率提升等领域加大投入。目前拥有全球10大制造基地、5大研发中心,其中日本家电研究院,引进了一批国际专家。全球首创了机芯可拆水洗的空调,并在低电压、异音、恶况等研究领域,持续突破。

奥克斯郑坚江:共同创新、互动赋能,为中国家电引领全球而努力

奥克斯始终坚持品质是1,率先提出了“一级能效产品使用60天无理由退货”。在管理上不断探索,近年来信息化投入近10亿,已上线145个IT系统,通过系统互联,实现了“黑灯工厂”和智能排产。同时持续进行渠道创新。在电商打下的良好基础上,首创“直卖模式”,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在海外市场近30个国家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全球11家制造大客户的合作中,均位于前列。

共同创新才有全球化的未来

自2019年年中开始,奥克斯遭遇了剧烈的市场竞争,此后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令空调市场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郑坚江也表示:“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整体消费降级,我们的增长也受到影响,但是我们一直在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并进行着一些新的战略布局和调整。”

在巨大的市场压力和有针对性的战略调整中,奥克斯仍然再次创出令行业震惊的技术创新,发布了可拆洗的“清芯净”空调。此次大会的门厅中,奥克斯这一紧扣全球消费者健康需求、拥有1300项专利技术的全卡扣式室内机设计的市场爆品,赢得了与会几百位行业同仁的高度关注。

奥克斯郑坚江:共同创新、互动赋能,为中国家电引领全球而努力

郑坚江在致辞中表示,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业内企业的共同进步和努力。看一个企业健康与否,应从消费者、行业、供应链等多方位、多维度的口碑,进行全价值链的评价。优秀的企业,靠研发、制造、品质、信息化等各个领域全方位的点滴积累和提升,厚积薄发,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和同行的尊敬。奥克斯最近几年也做出了一些努力,从最初的价格战,向价值战在不断转型。相信不远的将来,定能产生收获和价值。

最后郑坚江呼吁:“希望大家加强沟通、共同创新、互动赋能、一起努力,为中国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球,尽到一份自己的责任。”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