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湿器也轻奢?巴慕达入宅实录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北京的秋天,美不胜收。

有金色流光下的雕梁画栋。

有层林尽染中的山峦古道,还有银杏树叶铺就的林荫童话。

但北京的秋天不全是艺术的渲染,还有无奈的干燥气候,这是北方生活极其漫长的干燥季节的开始,时间长达8个月。

电器小编是个喜欢艺术的人,也是个害怕干燥的人,秋天金色树叶飘舞的同时鼻血横流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一点也不艺术,这很恐怖。

至少在小编的家里,如何能让艺术保持又不再干燥的问题,困扰了很久。在测试了多款加湿器之后,小编终于痛下决心,决定为了艺术气息和加湿器的完美体验,抱一台很不便宜的“巴慕达”回家。

于是,小编女儿的房间,有了一个像“雨滴”一样的加湿器,圆润光泽,洁净清白。

房间有了巴慕达的雨滴

特别提一句,图中“雨滴”旁边有个风扇,那是巴慕达家族的另一个精彩绝伦的产品,放在一起十分和谐。

上手简单,操作独到

它的安装很方便,装上除菌的银离子环、放好加湿滤网、扣个支架,再把主机上半部搁上去就完成了。实测,连拆包装都算上,也不足3分钟就完成了。

放置在主机下部的银离子环和溶菌酶滤网

轻松装好之后,这个大雨滴散发着十足的魅力。

看起来有点胖?因为有4.2L的装水量

接上电源,会听到一声和弦音,中文语音提示:“欢迎使用巴慕达。” 主机上方的加水区也是屏幕显示区,那里提示:请加水。注意,一定要加自来水而不是纯净水,否则空气中会滋生细菌。

屏显区域和加水区重叠

加水时的效果,让女儿驻足观看,光圈一闪一闪,像是开心的样子。

加水的时候屏幕显示水量变化

接下来就是让小编十分喜爱的控制环节了,巴慕达加湿器的一切控制,都集中在入水口上的控制环上,通过旋转和按压控制环来实现各种加湿功能。

用手指旋转控制环来调节风量

手动模式下,旋转控制环就是调节出风量,从1挡到5挡,绿色的光圈也对应从少到全覆盖。

轻轻按压一下控制环,就进入功能选择界面,这里可以选择自动模式、定时开关等,甚至还可以调节按键音量的大小。

旋转控制环实现功能设定选择

几天的实测表明,作为消费者,小编会经常使用的功能就是自动模式,旋转控制环设定好湿度(通常是55%),让加湿器自己选择风量大小。通常情况下,它会在达到设定湿度前以最大风量加湿,而达到目标后则进入超低风量模式。

旋转控制环设定湿度,屏幕下方则是当前空气湿度和水量
定时功能同样通过控制环调节

加湿效率只是基础,静音和净气才是灵魂

小编是个处女座,总希望入手的产品不仅颜值完美,效果也要符合要求。为了证明这一奢侈品级别的加湿器功能强大,小编特意使用了专业高端的空气监测设备,并且在极度干燥的白天进行实测。

中午13点,室内空气环境是这样的,湿度20%,十分干燥,空气质量优。实测环境是一间14平方米的卧室,关窗但开着屋门。巴慕达加湿器被设定在自动模式,目标湿度55%,设定好之后,加湿器以最大风量开始运行,50分钟后达到50%湿度,一个小时后达到湿度设定目标,风量降为最低。

通过监测数据显示,全部过程中未导致空气污染,也没有导致室内温度变化,运行过程中,没有任何水雾出现。

机器标称额定加湿量为360ml/h,最大加湿量为510ml/h,几次实测均在标定的数值区间内。

在使用过程中,巴慕达加湿器的风量随着直流电机的驱动而变化,风量最大时有一定噪声且偶有机体外壳共震的情况出现,实测出风口附近的噪声值在35分贝-40分贝。

图中为最大的5级风量,出口风附近噪声近40分贝

事实上,噪声是令小编相当满意的。因为巴慕达极高的加湿效率,会在到达设定湿度后迅速将出风量降为极小,深夜万籁俱寂,却丝毫听不到自动运行的加湿器发出的任何声响。在到达设定湿度目标的情况下,实测巴慕达加湿器的出风口附近噪声值仅为15分贝,人耳几乎听不到。

图中实际湿度已经高于上方设定湿度,因此风量最小,噪声也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小编家中还有一台某品牌的雾化加湿器,小编简单测试了一下这种类型加湿器对室内空气的影响,实测结果是令人震惊的。在以最大风量运行1小时的情况下,室内湿度增加了8个百分点的同时,室内空气质量严重下降,从运行起始时的优变为中度污染,PM10和PM2.5数值均上升了近5倍。

某品牌雾化加湿器最大风量雾化出风
某品牌雾化加湿器在室内运行1小时前后的空气质量对比

虽然在价位水平上,这台不足千元的雾化加湿器和巴慕达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但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却是加湿器使用人群高度关注的事情。

巴慕达加湿器的银离子和溶菌酶滤网,可以实现在加湿的同时,保证空气的优良质量,这对于日渐关注空气健康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颇为重要,也是实测后最令小编满意的地方。

说了这么多,小编为这台轻奢级别的加湿器总结一句话:这是一台集艺术气息与实用功效于一身的,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和品味的“电器良品”。听说它的创造者,曾是日本的一位音乐家,这是他通过作品传达的艺术。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