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为原地过年员工补贴1亿,今年春节全国300城正常运营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年关将近,京东物流连续第九年发布“春节也送货”保障举措,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今年京东物流春节运营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即使除夕至大年初三,消费者也可在全国30个省份、近300个城市、1500个区县正常下单收货。

得益于下沉市场的充分布局,京东物流今年春节运营区县覆盖数量相比去年提升近50%;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17个城市,高时效服务保持不变,购买京东自营商品的消费者,大年初一上午下单,下午就能收货;此外,京东快递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全年不打烊寄递服务,满足消费者寄年货的需求。

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疫情防控要求,全国多地发布倡议,部分地区消费者将原地过年,我们将提供最大力度的服务举措,在保障寄递安全的基础上,用‘年货春运’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感受年的味道。”

据悉,在确保消费者春节期间享受物流寄递服务不间断的同时,京东物流今年将投入近1亿元,为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补贴、福利,并组织丰富多元的文化关怀活动,让员工过一个健康、安全、有保障的春节。这项名为“我在京东过大年”的专项福利,自“春节也送货”发起以来已累计投入超6亿元。

C:\Users\shenhuikai\Desktop\DSC_4057.jpg

双向流通,年货春运保障异地心意送达

自2013年开始,京东物流在业内率先发起“春节也送货”,2020年,得益于坚守春节的充分部署,为京东物流积极参与“抗疫情、保民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受今年疫情防控影响,根据多地已经发布的“非必要不回乡”倡议,“原地过年”成为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今年春节,京东物流扩大配送和寄递服务范围,保障年货双向流通,为父母子女及亲朋好友之间互寄年货提供更为便利的通道。

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地区居民重点消费的米面粮油、酒水牛奶、休闲食品等商品品类,京东物流将给予充分专项保障;京东冷链在提供正常服务的同时,人员安全、商品安全将全方位加强管控;京东物流家电、家居等商品配送将全年无休,“京东服务+”在除夕至初六正常提供家电、家居等上门安装、维修服务,按照正常服务标准,不加收任何费用。

C:\Users\shenhuikai\Desktop\DSC_3646.jpg

上门服务和无接触配送,多元满足消费者需求

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全国800多个仓库开启全面备货,智能科技将作为主力保障之一,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据了解,京东物流30余座“亚洲一号”将充分运转,近百个机器人仓内,天狼、地狼、竖亥、秒收等智能设备已准备就绪。在部分城市和乡村地区,已经常态化运营的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也将在春节期间与快递小哥组成“人机CP”,为消费者送去惊喜。

为保证寄递安全,京东物流将配备充足的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员工正确佩戴口罩、进行岗前体温测量,按照各地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加密对快件、包裹以及运输车辆、仓库、站点等的消杀力度,确保全流程安全。

在保证自身安全基础上,京东快递小哥将提供尽可能的上门服务,春节像日常一样,“开门就是京东红”;在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地区,京东物流也将以移动货架、智能快递车、智能快递柜等无接触配送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C:\Users\shenhuikai\Desktop\10910147.jpg

专项补贴近1亿,多种关怀措施保障坚守员工温暖过年

为保证春节期间的正常服务,京东物流将安排充足的员工轮换值守,今年“我在京东过大年”活动将投入近1亿元,为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补贴、福利。

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表示,往年“我在京东过大年”重在帮助坚守岗位的员工实现春节团聚,支持大家将子女接到工作地共度春节,今年从保护员工和家人的角度出发,京东物流做了相应调整,倡议和鼓励大家“原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加大员工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的稳岗、返岗补贴等福利,特别是对于在疫情中高风险区坚守一线的员工,给予额外的福利补贴。

同时,京东物流还将在仓库、分拣中心、快递营业部等场所举办送福字、包饺子、发放暖冬礼包等一系列文化关怀活动,送去春节问候,让大家即使身处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