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为本土家电企业开行中欧班列出口专列

                    

本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月20日,石龙中欧班列——“美的”专列,从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出发,预计15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这也是广东开行中欧班列以来,首次为本土家电企业开行的出口专列。

据悉,针对美的生产基地在顺德、中欧班列发运场站在石龙的区位特点,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全场景、全链路资源网络优势,推出了“公-水-铁”联运模式。美的顺德生产基地的外贸出口货物搭乘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提供的公路运输和“湾区快线”(石龙—佛山)驳船抵达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再从该基地搭乘中欧班列驶向俄罗斯,实现“公-水-铁”联运。相比以往用公路运输方式逐柜将货物从顺德生产基地运至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的做法,“公-水-铁”联运模式可以为客户节省20%以上的物流成本。

近年来,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形成了石龙中欧班列、长沙中欧班列、湾区号中欧班列三大品牌,中欧班列发运箱量居广东省第一。2020年,为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中欧班列在广东省率先恢复常态化开行,华南区域全年累计发运中欧班列686列,61324个标准箱,货值约合30亿美元,成为了保障华南地区制造企业履行海外订单的重要力量。

(0)

本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