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智能云网解决方案新能力

                    

本文来源: 环球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月24日,在2021MWC上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发布智能云网五个“一”新能力:一跳入云、一网通达、一键导航、一纤多用和一体安全,帮助运营商打造面向云的业务网,构筑运营商DICT转型的核心能力。

胡克文表示:“云网是我们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输送数字经济动能的最重要的一张网,源源不断的将算力提供给千行百业,激发数字经济新增长。”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使DICT成为运营商在数字经济时代增长的新引擎,以国内运营商为例,DICT产业空间增速达40%。

运营商以DICT战略服务于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新的变化和挑战。

变化一:上云诉求在快速增长,93%的企业将采用公有云,74%的企业会采用混合云模式,企业有一点接入,多云联接的诉求。

变化二:企业专线转向上云专网。当企业业务系统转向云之后,企业从需要一条专线转向一张全球可达的上云专网。

变化三:尽力转发到体验保障。随着企业生产系统逐步上云,网络需要从以前的尽力而为转发到确定性体验保障。

变化四:单点安全到立体防护。业务上云,安全需要从防火墙为企业提供的单点防护,变为端、网、云到应用的端到端的安全协同、立体防护能力。

这些变化给网络带来新挑战:企业需要云网一体化调配,实现云网一站式订购,电商式服务体验。企业需要云网一致性体验,生产系统上云需要网络能够提供端到端SLA保障。最后,数字世界需要安全的防御。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进入云端,原有的安全物理边界被打破,企业、网络和云需要进行安全联动。

(0)

本文来源: 环球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