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中:夏普以技术为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23日,全球目前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展AWE2021在上海开幕,当天,夏普以漂亮大气的展位迎来了汹涌的人潮。无论是8K电视产品矩阵,还是家用电器和NEC显示产品,全部被热情的观众包围。这是富士康收购夏普后的第五年,夏普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看起来正在攀上新的高峰。

而对新任的夏普中国区总经理徐文中来说,夏普如何在中国消费升级的新时代充分展现技术实力,从而能够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是一场艰巨的挑战。

在AWE《电器》的采访间,徐文中表示,夏普只有回归初心,以技术为先,深耕中国,才能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实现夏普的价值和优势。

迎接夏普在中国的新时代

夏普在AWE2021上足够高的人气,令徐文中对夏普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事实上,自富士康收购夏普以来,夏普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转型与整合状态。徐文中表示,自富士康整合夏普以来,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Be Original,这个过程中,夏普把冗余的、无意义的资源剔除,回归初心,以技术为本,重新认清发展方向。第二阶段则是研究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事业部布局的转型,从单个产品到生态系统的建制都要转型,2020年夏普进行了三大事业变革——8K+5G、AIoT和ICT三大业务领域,整合全产业链优势资源,实现用8K+5G和AIoT开拓市场的发展新战略。

在新战略全面落地之后,夏普在中国将展开新时代的发展,这样的使命落在了徐文中的肩上。这位曾在南京夏普公司任4年总经理的技术型高管,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刻的了解和深厚的感情,他认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市场正在快速发生着变化,一方面伴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国已经在家电及消费电子等很多领域引领了全世界科技创新的趋势;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正在深刻变化,高端品质需求与年轻时尚个性需求相结合,令市场竞争呈现出高技术含量和个性化的鲜明特点。

“这样的特点正符合夏普的产品理念,我希望夏普可以不断将国际领先的技术带到中国,并加速中国本土的研发和创新,通过夏普的技术赋能,将夏普最好的产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徐文中明确表示,“随着中国高端市场的打开,夏普高端产品的销售额占比将不断提升,夏普仍然是一个以技术为先的高品质品牌。”

AWE展现产品生态,夏普只做真8K

十分了解中国市场的徐文中,对夏普在AWE上收获的超高人气并不意外。他表示,120英寸8K液晶电视的展示,就是为了宣示夏普在8K电视领域的绝对主导地位。同时,夏普也要通过AWE来展现整个产品生态。

“目前大家都在做生态。我认为这个生态一定是开放的生态、开放的平台,因为一家公司做所有是不容易的。夏普本身有黑电和白电,我们在商用部分有Dynabook,以及去年加入的NEC Display,我们有信心在这个生态中做出更多的产品。”徐文中特意提到的夏普生态产品中的笔记本电脑Dynabook,在他接受采访的转天,就荣获了AWE2021艾普兰优秀产品奖。

在本次AWE,夏普展示了120英寸4K/8K解决方案、4K巨幕影音家庭娱乐解决方案、4K影音娱乐解决方案、8K生态内容解决方案、智慧客厅、智慧洁净、智慧厨房解决方案、NEC商用显示解决方案、COCORO+会员服务专区等。这些围绕夏普三大事业方向与八大解决方案展开的多个解决方案展区,融合黑白电产品,链接AIoT生态产业,为消费者提供多场合、多领域的家用及商业解决方案,构建了夏普庞大而丰富的智慧生态体系。

徐文中特意强调,在消费电子领域,夏普拥有8K产业链上下游的全面优势——8K液晶面板技术、面板生产、电视和硬件的研发,以及8K内容的采集、Dynabook上8K的编辑器。“目前市场中出现了一些‘拟8K’技术,但夏普只做真8K,我们在面板技术上一直强调‘真’,我们要让面板,电视,显示器能够忠实地呈现出人看到的是什么,而不是后期处理加工的画面。”

而在家用电器AIoT领域,夏普则凭借多年来独有的PCI净离子群技术,持续为生态产品赋能,在新冠肺炎疫情催生的健康浪潮中,夏普的PCI技术将充分发挥优势,为夏普各类白电产品提供健康技术,其中还包括此次AWE没有展出的智能马桶盖、电动牙刷、家用中央空调等。

徐文中在接受采访中多次表示,夏普的发展一定是技术为先,无论是打造产品生态,还是进行三大事业线的战略升级,技术永远是第一位的。本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夏普将带着最合适中国市场的创新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让夏普在历经几年的磨合探索后,走入中国市场的全新时代。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