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样机超“吸睛”,SERI风华绽放AWE2021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25日,以“AWE新十年 智竞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顺利闭幕。作为疫情后第一个线下举办的世界级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展会,这场举世瞩目的科技盛宴全方位展示了家电、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智慧娱乐、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诸多领域的创新成果,为全球消费者勾勒出未来十年智慧生活场景及美好生活蓝图。

冰箱样机超“吸睛”,SERI风华绽放AWE2021

AWE 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AWE2021的观众总量超35万人次,成为历届之最。15万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内人头攒动,家电制造体系内,嘉格纳、Miele、GE Appliances、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松下、索尼、AEG、Gorenje、惠而浦等国际著名品牌,海尔、海信、TCL、长虹美菱、格力、奥克斯等国内品牌的展台十分热闹。在众多展商之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位于8.2号馆的SERI展台,在AWE2021整个3天的展期内,这个面积超过240平方米、布置充满科技感的展区一直保持着相当的热度,前来展台进行技术交流的专业观众络绎不绝。

SERI展台聚集着十多个家电零部件品牌,集中展示创新产品和最新技术成果,涉及制冷技术、系统技术、保鲜技术、风冷无霜技术、隔热技术、结构技术、控制技术、滑轨、钢化玻璃、制冷机组等多个领域,围绕家电制造、产品升级、贴合终端消费需求输出大量技术信息。据了解,SERI(Supplier Ecosystem of RefrigerationIndustry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是家电产业链上游的一支技术生态圈队伍,是由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提议,在中国家电协会的支持和积极推动下,由《电器》杂志与16家在制冷家电行业内具有一定技术优势的中韩企业联合成立的技术生态圈。2018年3月8日,SERI在AWE2018上正式宣告成立,此后,SERI成员抱团发力、联合创新,每届AWE都有上佳表现,不断向消费者和整机企业诠释SERI为产业带来的价值。

冰箱样机超“吸睛”,SERI风华绽放AWE2021

AWE2021上,为SERI展台“带流量”的是一台冰箱样机。虽然只是手板样机展示,但这台看上去十分炫酷的冰箱前,始终围满了人。“这台冰箱样机可以说是SERI成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针对我们采集到的消费需求信息、整机厂设计要求、冰箱制造领域主流技术方向,自主设计出的融合SERI中韩成员核心技术的冰箱样机。”SERI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效果,整机厂几乎是排着队来看我们这台冰箱样机,不停询问相关技术点,对我们联合输出冰箱制冷解决方案的创新模式十分感兴趣”。

据介绍,SERI冰箱样机多方听取行业专家意见,并征集各成员单位意见,由Designnxet牵头设计,融合迦南、科诺尔、白林、赛特、DGT、Dongwoo Precision、DR TECH、万朗、SEGOS等成员单位的核心技术零部件,委托顺德锐界手板厂家完成的。冰箱样机看点颇多,比如,第一眼看上去,冰箱外观采用更具感性的设计,实现与自然界材质类似的质感,符合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控制面板区域展示了四种操控模式;有效去除冰箱中食物异味的净味装置可半永久使用,无需更换过滤器,通过使用有效的金属催化剂/光催化剂,有效去除各种异味,可去除99.99%以上的细菌;up-down 模块(调解式升降搁架),上下移动50mm,可根据冰箱冷藏物品的大小通过电源按钮随时轻松调整搁架高度;隐藏式滑轨闭合运作舒畅,与现有的滑轨相比,抽屉的存储空间有所增加,通过滚珠接触运转,可靠性及噪声的稳定性良好;内置制冰系统与冰箱制冷方式无关,可以独立运行,相比DC控制方式的制冰机出现故障频率低。

冰箱样机超“吸睛”,SERI风华绽放AWE2021

冰箱样机充分展现了SERI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据专业人士评价,与整机制造端视野不同,这些从产业链上游传递出来的设计理念更具颠覆性,将为行业注入更多新鲜元素。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SERI运营总工程师许进表示,SERI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尝试与整机厂融合创新的各种可能,此次制作冰箱样机,一方面是想在本届AWE上以更直观、互动性更强的方式向主机厂企划、研发人员推荐SERI成员的零部件技术,另一方面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SERI是具备整机模块化设计能力的技术生态圈。“SERI不会自己变成整机制造厂,我们的定位始终是通过SERI平台的不断创新、效率与成本的产业能力提升和集中输出,为世界一流制冷主机厂商提供更具价值的集成服务,共同推进全球制冷行业向前发展。”他强调说。

AWE2021落下帷幕,SERI倡导的合作理念、成员单位展示的创新产品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据了解,SERI已经向组委会提交下一届展会的参展申请,期待SERI能在AWE2022上有更好的表现。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