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5G全连接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亮相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7月20日,从美的集团官微获悉,由美的、联通、华为携手在美的厨热事业部顺德工厂打造的5G全连接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正式亮相,同时正式上线全球智能工厂业务中首次应用的5G融合定位技术。

厨热事业部顺德工厂拥有三大园区,是生产洗碗机、消毒柜、灶具、净水器和饮水器的现代化数字化工厂。工厂以美的集团“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的战略为指引,借力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深度打造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模式。

广东首个5G全连接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亮相

图源:美的集团官微

美的集团厨热事业部顺德工厂总经理乌守保介绍,根据5G全场景的梳理,工厂共规划55个场景,2021年规划了19个场景已实现了11个场景70个点位的运用,新技术的运用有10项。“随着全价值链全场景的5G运用,我们要打造示范标杆的模式和智能制造试点,期望这个工厂在2024年能够实现碳达峰,2026年实现碳中和。”

基于5G+蓝牙AOA融合定位技术的智能仓储业务已在美的厨热事业部顺德工厂正式上线,这是5G融合定位技术在全球智能工厂业务中首次应用。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