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特新材拟投资真空产业制造基地项目,提升真空绝热板的配套能力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7月20日,赛特新材发布公告,与肥西县花岗镇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当地建设赛特真空产业制造基地项目。据了解,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总占地面积为380亩。其中,一期占地100亩,将建设真空绝热板、冷链保温箱等真空绝热材料制造基地,投资总额不低于5亿元;二期占地为280亩,将建设真空产业链配套基地,投资总额待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另行商议。

赛特新材拟投资真空产业制造基地项目,提升真空绝热板的配套能力

谈及此次投资对于赛特新材的意义,公告指出,合肥是中国重要的家电产业基地,赛特新材的客户诸如惠而浦、海尔、美的、美菱等分别在合肥建有生产制造基地,另有多家外资白电企业分布在周边。此次投资一方面将有利于赛特新材贴近市场需求,增强公司的配套能力和市场响应速度,降低物流成本,巩固并提升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合肥拥有众多高等院校,构建了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有利于公司吸引人才,提升真空绝热板技术开发和应用能力。

据《电器》记者了解,真空绝热板因其超薄且远低于传统绝热材的导热系数的优点,可以替代传统的聚氨酯硬泡,能够在有效降低冰箱能耗的同时大幅提供冰箱容积率。基于真空绝热板的这些优势,近年来,头部冰箱厂商纷纷开发应用真空绝热板材料的大容量薄壁节能冰箱,推动真空绝热板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此外,在终端消费升级背景下,各大冰箱厂商加大对大容量高端冰箱的产品开发和投资,有力拉动真空绝热板的需求提升。

实际上,赛特新材一直以来都看好真空绝热板的发展前景。早在前几年就已经加大布局。据此前的报道,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赛特新材还通过加大设备投入和技术改造,积极改善封装环节的产能瓶颈,并在原先湿法工艺基础上增加了能耗更低的干法工艺产线, 不断扩充真空绝热板的产能。2016~2018年,赛特新材真空绝热板产能分别为151万平方米、225万平方米和313万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44%。

毋庸置疑,赛特新材的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真空绝热板领域的市场地位和话语权。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