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16.3%

                    

本文来源: 中国电子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8月11日消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为4293亿元,同比增长16.3%。其中彩电销售额为581亿元,同比增长15.8%;空调销售额为981亿元,同比增长6.5%;冰箱销售额为572亿元,同比增长20.4%;洗衣机销售额为386亿元,同比增长23.3%;厨电销售额为725亿元,同比增长27.6%;生活家电销售额为1048亿元,增长15.0%。

《报告》还指出,2021年上半年,家电产品均价普遍上涨,其中彩电价格同比增幅接近35%。据了解,中国家电产品均价普遍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核心部件紧缺等。据预测,2021年下半年,原材料短缺问题会有所减缓。

(0)

本文来源: 中国电子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