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发布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总体要求、发展重点、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规划。

江苏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发布

《规划》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在江苏省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和全国的领先地位巩固提升,实现创新高水平、制造高效率、供给高品质、结构更优化、区域更协调、环境更友好的高质量发展,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国际一流自主品牌领军企业不断涌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提高,重点先进制造业集群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率先建成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到2035年,江苏省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全要素生产率、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制造业与生态环境、社会发展等更加协调,有力支撑我省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其中,质量效益迈上新台阶。制造业增加值比重保持基本稳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48.5%、42%。

其次,创新引领实现新突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保持2%以上,规模以上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达12%。

第三,数字转型铸就新动能。江苏省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达7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6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0%以上。

第四,绿色发展达到新水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降低17%,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降低20%。

第五,壮企强企取得新成果。营业收入超1百亿元工业企业160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3000家。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