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的洗碗机规模将达到650万台

                    

本文来源: 财联社,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据财联社9月13日报道,美的已将洗碗机业务视为战略性朝阳性业务,并且给与大量资源倾斜。美的厨热硬物洗护产品总监许平平表示:“今年大概会做到650万台,明年洗碗机业务销售规模大概在80亿元左右。虽然当前海外业务占比大,但未来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内销。”

美的洗碗机采用多品牌布局,覆盖线上线下。主要品牌有华凌、美的、Master Kitchen和COLMO。其中华凌品牌主推性价比市场,瞄准年轻人群;美的品牌面向性价比和体验提升的消费者;Master Kitchen和COLMO主打高端市场。

美的方面透露,目前洗碗机相关研发投入大概是销售额的4个点左右,也就是约2.7亿元。明年预估会有5个点的研发投入,甚至未来要涨到7个点。

整体来看,美的洗碗机业务以外销为主,外销采用ODM模式,规模占比超过85%。不过美的方面对内销有很大期待,并表示未来内销将是主要增长来源。

(0)

本文来源: 财联社,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