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聚焦产业生态,暖通空调行业的这场盛会值得你关注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金秋9月,暖通空调产业拉开了盘点的大幕,产业在线2021冷年(上年8月至当年7月)家用空调系列年报本周起陆续发布,与此同时,一场汇集全产业链的的行业盛事 “2021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峰会”也即将于本月24-25日召开。

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峰会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节能协会共同指导,产业在线主办,每年9月召开。与其他行业会议相比,峰会的最大特点便是面向全产业链,精准聚焦,专业专注。参会嘉宾历来都是涵盖产业上下游,包括部件、制冷剂、压缩机到整机厂家的代表以及来自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在空调新冷年刚刚起步之际,大家共聚一堂,纵论产业大势,展望未来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重要传统。

2021年会议的规模将再度扩大,日程更加丰富,主要看点有:

▷ 主题峰会:精准聚焦“冷暖智造·新启航” 

去年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全人类经历正在经受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不仅为全球抗疫树立了典范,而且率先恢复的经济秩序也体现出了中国制造产业的强大韧性。与此同时,伴随着 “十四五”的到来以及“双碳目标”的明确,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暖通空调产业也伴随着新的经济周期开启新征程。

本届峰会的主题便是“冷暖智造.新启航”。“双碳目标下暖通空调产品创新与发展趋势”“新冷媒替代进程及趋势”“大宗商品市场综述及家电原料后市预判”“冷暖产业发展及全球市场分析”……等都将是主题峰会的重要议题。

值得一提的是,空调产业峰会最初由产业在线发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见证了中国暖通空调行业的变革与崛起。“冷暖智造.新启航”是最新时代大背景下暖通空调行业发展形势的精准注解,在25日下午的“预见未来.高峰论坛”中,重磅内容便是由产业在线五位资深分析师带来的2022年冷暖产业市场预测发布。

▷ 专题论坛:精准链接上下游

为了话题更有针对性。在大会主题峰会和论坛之外,还有两场专题论坛,分别聚焦“冷暖舒适”和“绿色低碳”。

这两个主题都是当下暖通空调行业最热门的话题。其中“冷暖舒适”论坛将围绕舒适家居这一主题,由来自房地产、空调、热泵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100多位渠道商一起,纵论如何链接渠道协同发展、掘金千亿市场。“绿色低碳”技术论坛,主讲嘉宾为来自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专家,将结合双碳目标这一大背景,从产品和技术角度探讨上下游产业链如何实现从研发、生产、销售到维修等全流程的低碳路径。

▷ 冷暖智造大奖:精准盘点

即将于25日晚上举行的冷暖智造大奖颁奖盛典也是峰会的重头戏。“冷暖智造”大奖是由产业在线于2017年首创推出的产业品牌大奖,大奖从成立以来便是紧扣行业发展脉搏,以表彰和弘扬业内企业的优异市场表现及科技创新能力、引领产业绿色制造趋势为己任。经过前四届的不断完善和积累,得到了业界同仁的高度认可。

在延续往届评选和适应产业新形势需要的基础上,在五周年期满之际,今年的大奖在奖项设置方面做了进一步调整,最大看点是新增了产品奖。调整后的2021届中国冷暖智造大奖分为品牌奖和产品奖两大类。其中,品牌奖细分为金智、极智、创智三个奖项,“金智奖”旨在表彰行业内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领军企业,“创智奖”聚焦于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企业,“极智奖”是指以极致精神深耕细分领域的企业。产品奖细分为“年度十大整机优秀产品”和“年度十大供应链优秀产品”。

除了以上三大板块外,9月24上午还有两场技术交流会,分别是“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会长大会和《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启动筹备暨行业技术交流会,这两场会议的参会人员都是定向邀请,最大程度地体现出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发展峰会的专业和专注。

总之,这是一场专业有内涵、由暖通人专享的行业盛会,值得期待。顺便剧透一下,25日晚间的答谢晚宴上按照惯例有抽奖环节,我们预备了丰厚的礼品,等着大家的好手气。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