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紧追超大容量需求,抢占洗干产品市场新风口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8月20日,中国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被正式表决通过,根据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中国这项“一锤定音”的“三胎政策”一经发布就立刻引发热议。与此同时,无论从同期发布的教育减负政策,还是其他正在讨论中的相关配套支持措施,都能看出中国积极应对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坚定决心。随着政策逐步落地,中国未来家庭人口体量和结构也势必发生变化,人们对家庭消费品的需求也将随之发生转变。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拥有敏锐消费者洞察的家电制造商,博西家电第一时间察觉,随着中国家庭育婴需求以及三代同居情况的增加,大容量衣物洗烘需求的增长将成为必然,大于10kg的洗干一体机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基于对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变化的深刻洞察,博西家电及旗下两大品牌积极探索,先后推出了西门子净痕系列12/8kg洗干一体机、西门子净护系列12kg超氧洗衣机及博世6系净透系列12/8kg洗干一体机。

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敏锐捕捉大容量趋势

洗衣机市场品类成熟,并且渗透率较高,2021年上半年市场呈现增长态势。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2021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零售量达1703万台,同比增长15.3%;零售额达344亿元,同比增长25.5%。洗烘一体机更是实现了销量同比32.4%、销售额同比37.9%的较大幅度增长。即使没有生育鼓励政策等因素催化,大容量、健康、烘干、智能等细分需求也已发展成为新的增长点,同时这些细分需求也是企业在发力增量市场时急需把握的结构性增长机会。

这样亮眼的市场成绩单中,大容量品类贡献不小。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在线上渠道,9.6kg~10kg的滚筒洗衣机零售额占比达到75.3%,同比增长8.0%;这一容量段滚筒洗干一体机零售额占比更是高达89.7%,同比增长4.7%。而在线下渠道,9.6kg~10kg滚筒洗衣机的市场零售额份额也保持在72.2%的水平,同比增长15.1%,这一容量段滚筒洗干一体机的零售额份额也达到了76.9%。

博西家电:紧追超大容量需求,抢占洗干产品市场新风口

以上数据说明,容量在10kg左右的洗衣机已经占据市场主力地位。不仅如此,容量在10kg以上的洗衣机产品也崭露头角。在线上渠道,10kg以上的洗干一体机的零售额份额已接近6%,而在线下渠道,这一数字甚至已达到14.3%。其中,12kg滚筒洗干一体机的零售额占比为5.8%。这充分说明企业对于10kg以上超大容量洗干产品的布局已经拉开序幕。

博西家电之所以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对超大容量洗衣机市场进行战略布局,恰恰源于其长期秉持的“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理念,将技术和产品创新作为发展战略的核心,不断通过设计精湛的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以具有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引领市场。博西家电能够将一系列超大容量产品矩阵迅速推向市场,正是对这一理念最好的践行。

“随着消费需求个性化、多元化时代的到来,以及家电行业‘创新’的挑战性和难度的不断加剧,企业比拼的重点就是对于市场需求的敏锐度,以及用自身精湛的技术实力进行转换、实现市场价值的能力,”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恰恰是博西家电在中国发展多年的核心实力之一。在研发方面,博西家电在将德系精工设计和德式匠心品质优势带入中国的同时,还致力于提升本土化创新能力,将前沿家电理念和科技融于本土化进程,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定制化的家电产品。

延续“德系精工”创新体系,充实壮大产品梯队

此次全新推出的12/8kg洗衣机产品系列在博西家电产品矩阵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印证了博西家电在基于中国消费者对洗涤家电品类精细化需求不断进行创新。同时,新品的发布也是其不断突破创新研发技术、丰富和开拓产品矩阵的重要表现。

博西家电:紧追超大容量需求,抢占洗干产品市场新风口

博西家电12/8kg洗衣机产品系列的创新技术可谓亮点十足。其中,旗下博世品牌的博世6系净透系列12/8kg洗干一体机除了拥有超大容量的洗衣及烘干功能,还搭载了全新“双维净洗”德国专利科技。具体而言,该产品通过循环泵设计,减少了用水量,使得洗涤剂浓度变高,少量水被循环强劲喷淋在衣物上,实现了更好的洗净效果。并且,在强力喷淋洗涤的同时,该产品还创新性地使用热风对衣物进行加热,不仅可以节省能耗还可以更好地实现除菌除螨功能。喷淋洗和热风洗能够提供双重洗净力量,带给消费者极致的洗净、除菌体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博世6系净透系列12/8kg洗干一体机拥有全行业最快烘干速度,能够实现洗烘45分钟完成,烘干速度与普通干衣机不相上下。

此外,针对业界讳莫如深的洗干一体机内部清洁问题,博西家电也通过强大的技术实力加以解决。博世6系净透系列12/8kg洗干一体机通过筒洗烘和自清洁冷凝器两大技术实现突破。该产品采用清洗滚筒后辅以热风烘干内筒的方式抑制细菌滋生,让内筒得到彻底洁净。同时,强劲水流双路冲刷冷凝器,可以彻底冲洗烘干过程中产生的毛屑,防止异味及堆积阻塞,保证了机器得到由内而外的深层洁净。

博西家电:紧追超大容量需求,抢占洗干产品市场新风口

在博西家电超大容量洗衣机产品阵营中,旗下西门子品牌全新净痕系列12/8kg洗干一体机拥有80升超大内筒,比普通内筒容量增加26%,让衣物更加舒展。筒内创新的缓压气垫纹理设计,能够在衣物和内筒间形成一层轻薄气膜,减少洗涤和脱水时筒壁与衣物间的磨损,有效护衣。同时,产品搭载创新智能抖散程序,可以有效降低衣物缠绕概率、减少褶皱产生。更有针对精细面料的专业程序,为蚕丝被、羊毛、羽绒服等提供细心呵护。西门子净痕系列12/8kg洗干一体机从设计、容量、技术、程序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衣物洗护解决方案。西门子净护系列12kg超氧洗衣机则是市面上同级别产品中拥有最大投放口的洗衣机,可以满足一次洗净全家衣物的大容量需求,其搭载的独特创新超氧黑科技,更能有效实现低温、祛味、护衣。

“全新12/8kg洗衣机产品的上市,既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也可以帮助我们加速布局超大容量洗干产品市场,在洗干产品高端市场占据有利地势.”博西家电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博西家电将会继续紧随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通过技术突破和革新,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多智能、便捷的家电产品。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