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宝阿波罗顺德新工厂正式落成启用,进一步扩大其全球消费品过滤业务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中国佛山,20211022日。今天,全球创新空气和水过滤解决方案提供商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旗下的佛山市顺德区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简称:科德宝阿波罗)正式启用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五沙工业园的新工厂(简称:顺德新工厂)。顺德新工厂的投资总额达到3.5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是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工厂。作为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消费品过滤事业部的全球研发和制造中心,新工厂将为空气净化器、家用净水器、空调和吸尘器等各类消费电器的全球制造商提供定制化滤芯产品和整机产品的开发、生产和测试服务。

“顺德新工厂的启用对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的未来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借助科德宝阿波罗,集团将业务聚焦消费品过滤市场,包括家用空气净化、生活用水和饮用水净化等各个应用领域,并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克鲁特博士 (Dr. Andreas Kreuter) 说。“这些应用领域的制造商大都分布在中国。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中国是我们拓展全球消费品过滤业务的战略高地,将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市场增长推动产能升级

作为德国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与日本阿波罗集团在华组建的合资公司,科德宝阿波罗从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作为消费品领域空气和水过滤解决方案创新供应商,活跃于全球市场。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以及空气和水净化市场的需求激增,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持续加强对该领域的投资,在中国积极布局、扩大产能规模,以满足不断攀升的客户需求。

科德宝阿波罗顺德新工厂建筑面积比旧址扩大近60%,包括行政大楼、厂房、物流仓储和研发中心等设施在内达65,000平方米 , 截至2021年8月,用于新工厂土地使用权购买、厂房建造及设备购置的总投资额达3.5 亿元人民币,工厂的员工人数超过1,200名。正式启用后,顺德新工厂将与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在苏州的工厂一起,为家用空气净化和水净化领域客户提供高质量、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滤芯和整机产品研发、生产和专业服务。

作为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服务于全球消费品过滤市场客户的全球研发中心,新工厂的研发和测试中心总占地面积达4,500m2,配备了拥有中国国家实验室 CNAS 认证的过滤科学实验室,依托更专业的仪器设备、科学严谨的测试方式和经验丰富测试团队,满足客户多领域产品性能及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不同国家区域行业标准的测试需求。

此外,响应科德宝集团“数字化”战略,顺德新工厂导入先进的生产线和自动化加工设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扩大至31,671 m2的生产区域,更好地满足活性炭生产线的升级需求。跨楼层自动化物料运输系统的启用,实现上下行工序的无缝连接,生产工艺获得进一步优化。

 

顺德新工厂还拥有更高的仓储能力和更快捷的物流。先进的VNA(窄巷道货架)仓库具备半自动化仓储系统,可自动识别仓库位置,完成货物的准确仓储,大大提高物流管理效率。仓库将有20,000多个仓位,其中VNA仓位占 17,200个。新工厂距离最近的高速公路或交通枢纽仅五分钟车程,绝佳的地理位置保证了更快捷的物流反应。

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消费品过滤事业部全球副总裁李建民表示:“研发能力和生产设施的升级使我们能够持续专注现有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优化,同时致力于为更多客户开发更具竞争力的创新方案。最后,我们的客户将从这些新机会中获益。”

着眼可持续发展

出于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考量,顺德新工厂还致力于“绿色工厂”的建设,在生产设施上严格遵守政府相关环保规定,并加大了对生产过程中废水、废气处理的投资,提高整个厂区的污废处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生产对环境的影响。此外,借助屋顶太阳能及热回收系统等节能措施与设备的启用,新工厂将实现能耗的显著降低。

新工厂将延续科德宝一贯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并大幅提高生产安全标准,打造更安全的生产环境,为未来产能规模的持续扩大奠定基础。

“秉持可持续发展对企业自身、社会,和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是有益的。我们希望客户不仅能看到我们经营规模的扩大和持续创新,也同样能看到我们对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关注,这也是科德宝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建民副总裁强调。

图片来源: 科德宝过滤技术集团

 

(2)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