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色丽:做家电企业的“颜色管理者”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随着家电产品对于外观的要求越来越高,CMF在家电设计中更被重视。CMF中的色彩设计更是能帮助家电产品“抢夺眼球”的关键。然而,家电行业对色彩设计的管理却并不十分成熟,如何更好地应用色彩、建立自己的色彩标准,在2021年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上,爱色丽(上海)色彩科技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师刘瑜带来了智能、专业、的全流程色彩管理解决方案。

爱色丽:做家电企业的“颜色管理者”

演讲中,刘瑜首先指出家电行业存在的色彩管理问题。他归纳了8个方面:“一是,小家电系列产品的整体和谐性有待提高;二是,不同材质表现相同颜色的难度较大;三是,材质和外观的多样性不易管理;四是,多供应商之间的颜色标准较难做到一致;五是,国内供应商与国外品牌客户的色彩交流沟通能力缺乏;六是,国内企业大品牌CMF概念起步较晚,未形成完善的色彩管理体系;七是,国内本土CMF及SQE色彩基本知识缺乏;八是,国内供应商色彩管理概念落后。”

爱色丽成立于1958年,隶属全球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者丹纳赫集团,可以预测色彩趋势,交流色彩规格,配制和测量色彩,为遍及消费品行业(从包装、服装、鞋类、电子产品、化妆品、家居用品、涂料、食品与饮料、建筑)的众多客户提供色彩管理解决方案。具体到爱色丽可以为家电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刘瑜介绍说:“我们可以提供ColorChecker色卡、标准光源箱、光度仪等产品。客户通过这些色卡、色彩测量仪器,对产品进行视觉评估和数据测量。家电色彩诸如实色、金属闪光效果、珠光效果、彩闪效果,玻璃、塑料等家电用材料,阳极氧化、拉丝等家电制造工艺,都需要进行色彩管理。”

为了更加直观地介绍爱色丽的色彩管理方案,刘瑜在演讲最后分享了几个案例,分别为空调外观颜色测量、冰箱冷柜抽屉测量、色差数据网络化管理。以冰箱冷柜抽屉测量为例,爱色丽可以帮助测量冰箱冷柜材料的透光率和雾度。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