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芯”优秀产品名单出炉,厦门烨映荣获“芯火”新锐产品奖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暨“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发布仪式在珠海举办,厦门烨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烨映)的数字式远距离MEMS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系列产品荣获中国芯“芯火”新锐产品奖。此次获得“中国芯”荣誉,是对厦门烨映自主研发实力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受到业界和市场的广泛肯定地充分体现。

厦门烨映专注于MEMS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的研发、设计与销售,是一家专业红外传感器及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规模领先的MEMS红外热电堆传感器公司。

IMG_256

作为红外传感器的重要分支,MEMS红外热电堆传感器应用于动态及静态红外感应场景,通过与电子系统高度集成,不断适应新涌现的应用终端,在家电、安防、医疗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自开发出第一款产品以来,厦门烨映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优化产品功能,实现了红外热电堆传感器从单点到阵列技术迭代,开发了从传感器延伸至高集成度的传感系统系列产品,覆盖了从医疗健康到智能家居、工控安防等多领域的应用场景。《电器》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烨映研发的产品主要包括MEMS红外热电堆传感器芯片、MEMS红外热电堆传感器、MEMS小型红外热电堆传感系统等,产品特点和技术原理和应用场景如表1所示。

表1 烨映微电子主要产品、技术原理和应用场景

厦门烨映研发的产品目前已经应用于多品类家电产品中,和国内一线家电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配合传统家电智能化升级,目前采用厦门烨映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智能吸油烟机产品也已经上市,更多搭载公司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智能家电产品也即将面市。

通过厦门烨映的非接触红外传感器产品,吸油烟机可实现红外AI开关,通过隔空测温监控灶台温度变化,达成无接触式的开关控制及风速控制;自动控制脱排机工作,实现“烟灶联动”的效果、防止出现“干烧”现象

传统的微波炉,是预估时间来加热食物,不能准确判断和控制食物所需火力和时间。应用厦门烨映的非接触红外传感器,可以实现非接触式测温,有效解决烹饪食物的测温问题,控温精度更准确,提高微波炉的烹饪效果。

此外,热水壶和电饭煲等厨房家电一般都需要对锅体温度进行实时监测。相较于传统面孔开孔后接触式测温的模式,采用厦门烨映的产品可远距离对锅体温度进行非接触红外温度测量。

接下来,厦门烨映还将不断扩大产品在家电领域的应用范围。接下来,厦门烨映的热电堆红外传感器产品将在测温精度、测温距离、测温面阵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升级,将热电堆红外传感器从厨房家电进一步扩展到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家电,一方面通过传感器的智能技术推动传统家电的智能化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精准测温提高家电电控效率,降低家电能耗,实现家电的低碳环保。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