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印发,将重点支持家电等消费品质量分级标准立项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2022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以下简称只 《指南》),以增加国家标准有效供给,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指南》提出了国家标准立项重点。其中,在国家强制性标准方面,将绕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针对社会安全事故的多发点,着重推进支撑法律法规实施方面的制修订项目、强标精简整合修订项目和复审后急需修订项目的立项。重点支持消费品有害物质限量、终端用能产品能效、重点行业能耗限额、水资源节约利用等领域标准。

在推荐性国家标准方面,《指南》提出,2022年将重点支持14个领域和方向的推荐性国家标准制定,包括家用电器、羽绒制品、生活用纸制品等重要消费品质量分级标准。

在国家标准样品方面,将围绕新型产业、农产品、消费品、资源环境、生物技术、装备与材料等领域标准体系,重点组织研制产品质量标准及检测方法标准所需的通用标准样品、纯度标准样品和基体标准样品。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