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炸锅制造商比依电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理想,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1月25日,比依电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招股意向书显示,比依电器此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4666.50万股,占此次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5%,此次发行不进行老股发售,申购日期为2022年2月9日。

根据招股意向书得知,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以下项目:2.5亿元用于浙江比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台厨房小家电建设扩产项目,1.03亿元用于年产250万台空气炸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3176.87万元用于浙江比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3290.35万元用于浙江比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共计5.19亿元。

比依电器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加热类厨房电器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针对不同人群的饮食需求,比依电器积极研发开拓健康厨房小家电品类,主营业务主要包括ODM/OEM业务和“BIYI比依”自主品牌OBM业务。公司目前已与飞利浦、NEWELL、小熊电器、苏泊尔等国内外客户合作。

空气炸锅制造商比依电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

比依电器的核心产品为空气炸锅、空气电烤箱,销售占比为75%左右。近年来,随着厨房小家电的快速发展,空气炸锅、空气电烤箱等产品逐渐被全球消费者接受,尤其是空气炸锅,搭上了“网红”小家电的快车飞速发展,在疫情期间突然爆火,成为不少人心中的厨房神器。市场需求的增长,也带动了比依电器的发展。

《电器》记者从招股意向书中得知,2021年1~9月,比依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20620.06万元,同比增长57.10%;实现净利润8690.12万元,同比增长22.6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307.29万元,同比增长22.21%。

根据初步核算(未经会计师审计或审阅),2021 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15.50亿~16.50亿元,同比增长约 33%~42%;预计实现净利润约 1.15亿~1.20亿元,同比增长约8%~13%;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0亿~1.15亿元,同比增长约8%~13%。

比依电器是空气炸锅专业制造企业中首个提交IPO的企业,于2021年4月6日向上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此后,关于比依电器产品构成较为单一,抗风险能力究竟如何的讨论声一直不断。

作为空气炸锅行业中的主流品牌之一,比依电器拥有一定的产品样品研发实力。招股意向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31日,发行人拥有118项已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8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外观设计专利91项,发行人已取得相关专利证书或权属证明文件。比依电器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增加产品开发投入,不断提升公司的产品开发能力。

空气炸锅市场的火热,让行业刮起了一股上市风暴。据《电器》记者了解到,空气炸锅三大代工企业中,除了比依电器,其他两大代工企业也启动了上市工作。

空气炸锅当前属于以代工为主的小家电行业。因此,随着代工巨头陆续冲刺资本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技术投入占比不高、行业整体规模不大的空气炸锅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理想,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