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创新,推演未来,集成厨房创新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厨电领域正在经历哪些变革,未来会如何发展?2022 年 4 月 21 日,集成厨房创新专场直播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由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和咨询公司猫鼬工厂联合主办,以擂台赛的形式,集结厨电战队、集成灶战队、全屋定制战队三大战队相互 PK,共同前瞻未来 3 年集成厨房的商机和打法。

激活创新,推演未来,集成厨房创新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三方对阵,各自亮剑

近年来,厨房在中国家庭的地位和功能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不再仅仅是承载烟火气的闭塞空间,开始承载更多新的功能。伴随这种变化,中国厨房空间正在沉淀一场深刻的变革,电器化、集成化、智能化趋势日渐显著。

厨电企业、集成灶企业、全屋定制企业都已经加入构建集成厨房的竞争中。此次,猫鼬工厂咨询团队代表分别代表厨电企业、集成灶企业、全屋定制企业,以这三类企业的视角,推演未来集成厨房的发展路径。

在推演过程中,三大战队分别围绕自己的核心观点进行了阐述。其中,厨电战队认为,未来集成的核心是电器的集成,先要将厨房里一切能电器化的产品全部电器化。集成灶战队认为,集成厨房的核心路径是围绕厨房里的主要任务发展集成模块,集成灶企业应该重点打造基于核心任务的集成解决方案,并促进这些集成解决方案之间的模块化联动。全屋定制战队则认为,全屋定制企业应当尽早布局一体化的智能整体厨房解决方案,并和厨电企业形成“蜀吴”联盟。

各方战队的观点,充分反映了不同类型的企业在集成厨房发展方向上可以争取的主要机会点及关键的战略选项,也反映了厨电企业在行业变革中迸发的创新活力。

厮杀还是共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厨电企业的战略规划思路,给其他领域的企业也带来了很多启发,也收获了更多与会代表和专家的认同。

推演完成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刘钊对三大战队的打法进行了点评,并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对厨电企业的战略规划提出了建议。她指出,企业需要以更开放的心态来看待未来的产品创新与竞争态势。找一个短期目标是必要的,可以使企业的竞争更明确,产品开发也更有针对性,但不能让短期目标变得僵化。她提醒道,企业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彼此,企业最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事实上,厨电企业、集成灶企业、全屋定制定制企业在未来集成厨房的竞争中各有优势,谁能抢先占领消费者的心智,谁就有可能在竞争中掌握更多的主动权。正如刘钊所言,未来的竞争是动态的,展望中国厨电 2025,期待在企业、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能有更多创新的产品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希望各类型企业都能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