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护航“有责任的供应链”,以数智供应链技术服务千行百业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5月20日,以“人间烟火气与有责任的供应链——618京东和你在一起”为主题的京东618启动发布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会上,京东正式发布“有责任的供应链”,并提出“两横四纵”的能力全景。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面向政企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为“两横四纵”构筑坚实技术底座,也为守护人间烟火气贡献自身最大的力量。

D:\chenkeyuan3\Desktop\新闻稿用图\精修v1\发布会照片\有责任的供应链.png

有责任的供应链”能力全景图

京东云全方位支撑“两横四纵”,提供坚实技术底座

经济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使消费者对供应链的价值和作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因此今年的京东618也承载的新的使命,不仅通过线上线下的优质商品、最优价格和贴心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京东还明确提出“有责任的供应链”这一理念,不负每一份信赖。

有责任的供应链,涵盖“两横四纵”,以及以京东云为代表的技术基础设施,旨在让京东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可以在商业、产业、社会层面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既让用户安心、让合作伙伴有信心,也能让社会大众更放心。

其中,“两横”代表了京东在硬供应链和软供应链方面的能力,包括京东物流遍布全国的仓配网络和物流基础设施,以及京东在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方面充分协同和融合的能力等。“四纵”则是有责任的供应链的应用场景,具体归纳为重大节点、绿色减碳、拉动消费、产业推动。作为京东集团面向政企等机构的技术服务品牌,京东云为“两横四纵”构筑坚实技术底座,也对外提供安全、稳定、全方位的数字基础设施。

京东云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支撑着京东万亿级的交易并成功应对央视春晚、京东618、11.11等流量的洪峰考验。此外,京东云还在零售、物流、健康、智能城市、金融科技等产业领域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是最值得信赖的产业数字合作伙伴。目前京东云已服务超过1540家大型企业、超过152万家中小微企业。

更懂产业的云,京东云释放数智供应链产业效能

京东云作为更懂产业的云,其基础是自身在京东生态中积累的数智供应链能力。根据京东集团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京东在超1000万自营商品SKU的基础上,已实现30.2天的世界级库存周转,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基于京东自身海量、复杂的业务场景淬炼,一系列领先的数智化能力正持续提升着京东自身的运营效率,也通过京东云集中对外输出,不断加速数智供应链能力的规模化产业落地。

在近日工信部公布的《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公示》中,京东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目前,京东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近180万台工业设备,为50个产业带、201个产业园区、1050家大型企业和近120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京东云在江苏常州搭建的“5G+AI工业制造云平台”,接入区域内300多家工厂的3万多台设备,也助力格力、美的等制造业企业实现数智化升级。

尚品宅配作为家居领域的头部企业,一直致力于摸索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创新融合。目前尚品宅配每天在京东云上运行的渲染作业数量超过数十万个,云的弹性伸缩和秒级数据处理能力,支持了业务7*24小时不间断的快速迭代。依托京东云的数智供应链能力,尚品宅配还在同京东共同探索家居建材行业产业链新模式,摆脱过去家居建材商多级代理渠道的低效模式,建立起一个面向行业从业者的整装供应链大平台,降低成本,提升产业链的效率。

在物流领域,京东云为达达搭建业务高可用跨云双活架构,将算力和存储需求全部迁移至云上,从而实现计算资源高弹性、成本压缩与业务稳定。在向京东云迁移的过程中,达达快送对原有的技术架构进行全面梳理与革新,完成与京东到家、京东物流业务系统全线打通,实现传统架构向云原生体系的升级。

D:\wuxian1\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ig2rmify7xci21\FileStorage\Temp\37e606da5b1ab5ba0f1278de7c8be7b2.png

京东云的数智供应链能力不仅覆盖生产、销售、流通的全链路场景,还可以横向服务于能源、交通、汽车等更多行业的合作伙伴。未来,京东云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拥有数智供应链能力的技术服务企业,将持续输出自身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数字技术能力,并不断拓宽数字化服务的边界,为千行百业和社会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价值。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