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公布,长虹、海尔智家等企业入选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共有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179个示范项目进入名单。

此次示范项目共有两大类:关键技术攻关类和融合应用创新类。

其中,关键技术攻关类包括:项目在物联网领域相关智能感知、新型短距离通信、高精度定位、边缘计算、操作系统、可信安全、数字孪生等方向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或在物联网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进行技术融合创新。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自主MEMS的光谱物联网快速分析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入选该类示范项目。

关键技术攻关类为:项目助力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能交通、智慧能源、公共卫生、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智慧环保、智慧文旅、智能家居、智慧健康等重点领域应用发展。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家居系统研发与应用”和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移动随访包’与智慧健康应用示范”项目入选该类示范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项目推荐单位结合本地区实际,在技术创新、应用落地、政府服务等方面对入选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实施效果跟踪评估,推进优秀成果推广应用,进一步发挥物联网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