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个智能科技产业项目落子滨海新区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2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活动上,55个智能科技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额约为51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52个,投资总额约483亿元;外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约4亿美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占全市签约项目投资额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55个智能科技产业项目覆盖高端装备、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金融、车联网、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其中,联想智慧创新产业园等6个项目参加主会场签约,小米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及智能生态体验馆项目等15个项目参加新区分会场签约,其他项目由各开发区自行组织签约。签约后,各项目将分别落户天津经开区、天津港保税区、高新区、东疆综合保税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天津中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同天津港保税区签订1000万元的投资协议,是在保税区建设小米物联网系统研发与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以及小米智能生态体验馆。项目落地后,天津中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一起,在智慧家居、智慧人才公寓建设、智慧园区、智慧教育系统、智慧康养等方面发力,为滨海新区乃至全天津的市民提供服务。

一直以来,滨海新区始终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重点打造以信创产业、人工智能为代表的2000亿级智能科技产业集群,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强高水平重点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围绕串链强链补链加强项目谋划布局,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储备了一批高水平招商引资项目。而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是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