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拟以近3亿美元将SDP转变为全资子公司

                    

本文来源: IT之家,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27日,夏普宣布,将以约2.96亿美元将液晶显示器(LCD)大厂“堺显示器产品公司” (SakaiDisplayProducts,SDP、堺市)转变为全资子公司。

此前夏普持有SDP公司20%的股份,该公司在日本大阪附近的酒井市生产用于电视机的大型显示面板。该公司通过11.45比1的股票交易从一家萨摩亚投资公司收购了其余股份(换股)。SDP是用于电视机的大型液晶面板制造商。夏普希望通过回购经营危机时转让的SDP,提振在北美市场的销售。

据了解,夏普2009年投资约4300亿日元创建了SDP的液晶面板工厂,但巨额投资负担导致经营危机暴露。SDP曾是夏普的合并子公司,后改为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共同运营,成为权益法适用公司。

6月,在股东大会后的经营说明会上,夏普首席执行官吴柏勋就发挥SDP的作用表示,部分将转为车载与面向电脑的产品来获得新领域与客户,从而稳定业绩。其表示,此次发行将鸿海精密在夏普的持股比例从52.6%稀释至49.5%,这是夏普自2016年收购这家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以来首次跌破50%关口。

夏普方面表示,夏普将此次收购视为开始增加中小型面板产量以提高盈利能力的机会,鸿海精密是否会继续被视为夏普的母公司,将在以后根据董事会组成等因素决定。

(0)

本文来源: IT之家,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