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 第6部分:储水式电热水器》正式实施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29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外发布了T/CHEAA 0011.6—2022《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 第6部分:储水式电热水器》。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代替T/CHEAA 0003—2018《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及其第1号修改单。

早在2018年7月3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率先发布了T/CHEAA 0003-2018《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事实上,从2008年起,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热水器专委会的组织下,多家热水器企业就已启动了储水式电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的研究工作,对国内外类似规范产品安全使用年限的政策法规、标准以及中国近十年储水式电热水器出现的重大危及安全的事件进行分析研究,积累大量的基础性数据。此后,通过8年的研究讨论,形成了行业首部《储水式电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团体标准。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 第6部分:储水式电热水器》在T/CHEAA 0003-2018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并在内容上与2020年1月6日发布实施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保持了一致性。

IMG_256

新标准规定了储水式电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要求,要求生产者(制造商)应以自我声明的方式,说明其设计制造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进而保证产品质量;规定了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及提醒信息要求,提醒消费者及时更换超期服役的热水器,引导科学消费观念。

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指导下,T/CHEAA 0011.6—2022《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 第6部分:储水式电热水器》的起草工作得到了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奥荣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新威博电器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史麦斯电器有限公司、海信(山东)厨卫有限公司、阿诗丹顿电气有限公司、杭州康泉热水器有限公司、广东惠洁宝电器有限公司、阿里斯顿热能产品(中国)有限公司、博世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瑞美(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热水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这涵盖了目前中国电热水器市场的主流品牌,也为这一标准的实施提供了保证。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