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组织开展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移动物联网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此次案例征集面向四个重点方向:一是围绕智能家居、网联汽车、智能穿戴等领域的生活智慧化应用;二是围绕智慧农业、智能工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产业数字化应用;三是围绕智慧消防、环保监测、智能表计等领域的治理智能化应用;四是基于NB-IoT、4G、5G多网协同创新应用。

未来几年,将是移动物联网高速发展阶段,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是为进一步发挥移动物联网在赋能产业升级、提升治理能力、丰富社会生活方面作用,为行业应用树立标杆,带动行业应用创新发展,解决规模化应用有待提升、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

据《电器》记者了解,此次申报主体应是从事移动物联网产品研发、部署应用、技术创新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单位等,多个单位可联合进行申报。申报企业主体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财务状况良好,在质量、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申报的案例,应充分体现移动物联网应用场景及技术特点,在实施周期内能够达到应用目标计划,案例应当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创新性,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毫无疑问,通过此次征集,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突出、应用前景良好的移动物联网应用案例,发挥典型作用,将进一步提升移动物联网应用广度和深度。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