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智能家电产业冲刺千亿元目标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从湖北省9月24日召开的智能家电行业技改示范经验交流会获悉,2021年湖北省空调产量居全国第三位,冰箱产量居全国第五位,智能家电产业计划用3年时间冲刺千亿元产业目标。

当前,湖北省已形成以美的、海尔、格力、长虹、TCL五大龙头为引领,近500家配套企业协同发展的“5+500”家电产业体系,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湖北以“冰洗空”为代表的“白电”产业迅速崛起。2021年,全省空调产量占全国的9%,冰箱产量占全国的6%。今年7月,美的洗衣机年产1500万台项目正式投产,加快产能释放。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Id5Rhj35UMmoO~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957842&x-signature=jl%2FfjO9h6O8PStlni3WXj8Wx6lU%3D

会上还指出,在标杆项目的带动下,2022年湖北省家电行业开工技改投资项目255个,总投资624亿元,完成投资17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3%、22%和38%。

接下来,湖北省将着力提升冰箱、空调、洗衣机三大主导产品规模,积极发展智能小家电产品。支持武汉继续扩大家电生产规模、丰富产品品种,打造全国重要的空调生产基地;支持荆州围绕高端冰箱、洗衣机等智能家电及生活家电,进一步延伸智能家电产业链,壮大产业规模;支持黄石、孝感、黄冈等地推动大家电和智能小家电协调发展,不断壮智能家电产业集群。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