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准备为海尔等投资企业颁发许可证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埃及总理马德布利9月13日在开罗与中国海尔在内的9家公司代表会面,跟进与这些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执行情况。埃及内阁9月14日发表声明,埃及准备立即为这些投资企业颁发许可证。

中国海尔(埃及)、阿联酋化肥企业CFC集团、土耳其家电企业Beko Misr、意大利建筑化学品集团Mabe、日本住友等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马德布利表示,有关项目将吸引价值 10 亿美元的直接投资,并创造约35000个就业机会。海尔(埃及)将投资1.3亿美元,在斋月十日城建设2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投资8500万美元,于2024年初投产,将创造约35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

目前,埃及正在积极吸引外国投资者,以增加私营部门在公共投资中的占比(计划从目前的30%提高到65%),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内退出7个行业的15项经济活动,包括农业、水、卫生、海水淡化、电信和信息技术、零售、食品和饮料以及建筑业。政府还将退出皮革、木材、工程、珠宝、化学、纺织、印刷和制药行业的部分活动。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