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新风空调标准是什么?TCL空调来重新定义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11月12日,最新出炉的双11战报显示,TCL空调电商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47%,新风空调成为电商全渠道销售量增速冠军,其中2匹新风空调挂机斩获电商全渠道销售额和销售量双料冠军。京东自营空调双11战报也显示,10月31日20点至11月11月24点,空调零售成交额同比超50%,新风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150%,其中TCL空调新风空调排行TOP1的佳绩!

作为国内新风空调的引领者,TCL空调用崭新的双11战报诠释了什么是好的空调,用不断迭代的创新技术,诠释着什么才是好的新风空调。在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品质生活加速进化的当下,新风空调这一品类加速成为整个空调行业的引领者,为持续低迷的空调行业吹入一股“新风”,并继续引领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新风空调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让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品质生活不断进阶!

TCL新风空调 引爆双11家电市场

近几年,空调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一直在缓慢恢复。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11月10日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空调前三季度累计同比下滑8.4%。在低位运行的市场环境下,国内空调市场本身就需要新的突破和新的爆点,通过技术创新盘活整个行业,为2023年的产业格局奠定新的基础。

在空调行业内生增长的驱动下,新风空调及在新风空调领域持续保持领先的TCL空调均在本次双11中成为实力担当。

11月12日刚刚出炉的双11战报显示,TCL新风空调拿下“全渠道销售量增速冠军”,其中2匹新风空调挂机斩获“电商全渠道销售额和销售量双料冠军”!在京东空调自营平台,TCL空调实现新风空调排行TOP1的佳绩!

专家表示, TCL空调本次双11的战报表现如此亮眼,与下行的空调市场形成明显对比,一是说明消费需求仍在,但需要厂商去挖掘真正的消费痛点,二是说明现在TCL空调这样的品牌引领和驱动下,包含健康、品质、智能等多种属性的新风空调已经成为空调乃至家电市场的爆点。

新风空调的崛起并非一时兴起,而是受到整个市场的关注。根据天猫官方数据,截至11月10日零点,新风空调增长157%。

业内人士认为,新风空调的走高显示出消费者对于空调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对房间内温度和湿度的控制,而是上升到更高维度、多个维度,非常符合目前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和品质生活的需求。

TCL空调实力诠释“好新风”

新风空调已经成为整个空调行业最重要的增长点。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2 年 H1 线上新风空调渗透率增长 2.2%,线下达到 2.6%。线上销额 12.2 亿元,规模同比上升 249.0%,线下销额 11.1 亿元,规模同比上升 17.9%,线上线下渠道市场表现均非常突出。

而在所有专注新风空调的品牌中,TCL空调早在两年多以前就开始切入,并在2021年发布全球新风战略,全面聚焦新风赛道。此后一直在该领域保持领先,用实力诠释什么是真正的新风空调。

2022年2月,TCL空调率先发布“无新风 不空调”的品牌战略,在业内第一个宣布5年后中国市场不再销售无新风功能的产品,将全行业都关注的新风作为产品的核心标配。而让TCL空调能够喊出如此响亮口号的,源自于其自身的实力。

自2021年3月TCL发布业内第一款免扩墙孔大新风量的小蓝翼新风挂机之后,TCL空调就不断专注核心技术,坚持创新,竞争力与日俱增。目前TCL空调已拥有五项“国际领先”技术,分别是基于空气品质智能控制的大新风量低噪音技术、新型高效变频技术、变频节能及电量可视化技术、智慧柔风技术、室外60℃高温强冷技术。

尤其是,2022年2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组织了行业最顶级权威专家组,一致鉴定TCL空调能够实现“大新风量、低噪音”“空气质量实时显示控制”“发明小蓝翼实现恒温舒适效果”等效果的基于空气品质智能控制的大新风量低噪音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TCL空调自发布“小蓝翼”以来,从免打孔、大新风,到如今的大新风、低噪音,实力诠释了TCL空调才是真正的好空调,并通过长期的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新风空调的技术水平,带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当下新风行业能够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TCL新风空调长期探索 敢为不凡

20年来,TCL空调深耕行业,年产能超过2000万套,并保持高质量增长,成为行业知名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制冷企业,备受行业和市场青睐。

数据显示,TCL空调在行业内出口排名前3,产销量排名前4,被誉为“中国空调行业增长最快品牌”;同时,TCL空调在国内外屡获大奖,德国红点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AWE艾普兰创新奖、中国家电用电器创新成果奖、中国家电行业好产品奖、新风领军品牌、母婴认证……

这一系列亮眼的荣誉和成绩源自于TCL扎实的研发实力和敢于探索的企业精神。据了解,TCL空调自主研发投入已经超过10.8亿元,获得406项发明专利,科研人员超过1000人,自主知识产权达到3260项。

2022年初,TCL更是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敢为不凡(INSPIRE GREATNESS),意为TCL不断探索发起挑战的进取与坚持,旨在激励人们把握生命中积极、时尚、创新和智慧的时刻,探索生活的无限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TCL空调用实力在诠释怎么样的新风空调才是好的空调。TCL空调坚持其新风战略,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提升产品水平,加上不断探索的进取精神,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成为新风空调的标志性企业,引领空调产业向新风时代快速推进!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