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11.11售出超5000万件家电类产品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11月11日晚24时,2022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完美收官。今年11.11,京东持续发挥新型实体企业“以实助实”的增长效能,打造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场。其中,在家电领域,京东家电不仅以实在商品、实在价格和实在服务赢得消费者信赖,更助力众多厂商、商家、线下门店获得实在增长。11.11期间,超2000万用户在京东购买超5000万件家电产品,超多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

根据数据显示,11月10日晚8点开启后的巅峰4小时,包括格力、米家、华凌、添可、奥克斯、Vidda、石头、东芝、追觅、云鲸、凯度、雅萌、澳柯玛、科龙、佳尼特、AMIRO、Ulike、欧乐B、352、SKG、美诺、德龙、SOLEUSAIR、徕芬在内的众多品牌4小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50%。巅峰28小时期间,京东家电开放平台的商家也迎来了新增长,破百万成交额店铺数量同比增长超50%。

品牌和商家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京东家电实在策略的扎实落地。简单的玩法让消费者不必费心制订“优惠攻略”,给用户带来更简单、更轻松的购物体验,同时助力购买决策效率更高,用户浏览量(PV)转化率较同期提升20%。同时抄底价商品成交量是去年同期近20倍,中高端商品成交额占比大盘超33%。这些亮眼数据,不仅代表了消费者对京东实在理念的认可,也意味着京东与家电厂商携手共推的多元家电货品获得市场的肯定和消费者的热捧。如游戏电视、壁挂炉、新风空调、超薄冰箱等趋势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以超薄冰箱为例,基于大量用户访谈和跨行业家居装修设计研究,京东与厂商发现很多家庭的橱柜只留出了60cm深的空间,用户迫切希望购买一款超薄平嵌冰箱,放进橱柜的有限空间。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京东家电与美的联手推出如“60厘米薄”冰箱,匹配橱柜深度,同时两侧0.5厘米微缝嵌入,完美契入预留空间。这款产品也凭借着实在的体验和价格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京东11.11开门红当天热销超过1万台。

一直以来,京东在保障自身供应链的稳定与高效的同时,通过开放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技术,在更大的产业生态内创造普惠价值,诠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11月11日京东举行的“了不起的实体经济”开放日活动上,科沃斯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刘文宁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圆桌对话环节表示,科沃斯和京东基于数智供应链开展合作,共同发挥数据要素的价值,深度打通京东的数据体系,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和反馈,拓展更多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京东11.11期间,科沃斯旗下两款单品T10 OMNI和X1均入围小家电清洁电器TOP 6。

微信图片_20221111214135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指出,数字经济产业化和产业经济数字化的互动与融合效应,正在实体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形成赋能作用。中国家电行业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近年来,众多家电品牌纷纷走上一条从制造到质造,再从质造到智造的蜕变之路。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以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深度参与到制造业的精益生产和制造,加速实体企业数字化升级,助力海量品牌和商家收获大幅增长。

对于家电产业来说,今年11.11不仅是京东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以实助实”的最佳实践,也是家电行业数实融合的发展方向。京东家电作为连接供需双方的渠道,未来将继续发挥供应链优势,推动家电产业结构升级,帮助品牌厂商降本增效获得实实在在的增长,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最大的力量。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