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海立入选安徽省级绿色工厂名单

                    

本文来源: 海立股份微信公众账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省级绿色工厂”名单,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获评。安徽海立坐落于含山县经济开发区内,占地 11 万余平方米,拥有员工1300 余名。企业年铸件生产能力超10 万吨;配备进口、国产各类数控机床、加工中心、专机等1200 余台套,具备机加工零件精密加工生产能力1亿件/年,以及200 万件/年新能源车用铝锻件产品。

安徽海立的生产工艺均采用较为先进的现代化铸造工艺,不断推进生产工艺的“低碳、环保、节能、减排”。铸造废砂是安徽海立每年产生量最大的固体废弃物,企业通过先进的废砂回收处理设备,经过磁选、粉碎、筛分等工序后,实现重复利用,企业旧砂回收利用率可达99%。近年来,安徽海立还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技术改造项目,2017 年以来,企业积极推广节能技改项目提高企业能源综合利用率,实施了多项技改项目,综合节能量1486tce,减少CO2 排放量约为3863.6t。不断降低了企业产品综合能耗指标,有效促进“双碳”目标实现。

安徽海立按照现代化工厂理念建设,厂房结构设计合理,空间利用率高,物流顺畅高效安全。厂房顶部均配有通风设施,四壁均设有大比例采光带。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最大程度实现用能低碳化。

安徽海立还建设了屋顶光伏电站及智能微电网。2021 年公司全年光伏发电量为195.18 万kWh,折合标煤239.88吨。光伏电站发电量供企业日常生产使用,部分余电上网。

本着节约能源,充分挖掘节能潜力的原则,安徽海立还采用空压机余热回收系统,替代传统的电、燃气等制热措施。2021年通过空压机余热回收年节约480吨标煤,帮助公司降低能源成本58万元,提高了企业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0)

本文来源: 海立股份微信公众账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