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毛发,看精雕细琢的小小刀头大展神威​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众多美健(个护)电器细分品类中,电动剃须刀是男同胞们的“刚需”,而在爱美人士那里,电动剃毛器、电动修眉刀、电动鼻毛修剪器等也是精细管理容貌的必要设备。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消费端对电推剪的需求也在明显增加。对于这些专门用来对付人体毛发的美健(个护)电器来说,什么才是产品好用的关键?《电器》记者通过浙江海顺电工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陈坚了解到,小小刀头,大有学问。

小小刀头,不足方寸,海顺电工却倾注了极大的精力,在生产能力提升和产品核心技术提升两个方面苦练内功。据介绍,海顺电工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往复式刀头总成,剃毛器刀网、鼻毛剪、理发剪及剃毛器配件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10年开始,海顺电工加大自动化投入,自行研发制造了全自动刀网生产线、全自动热处理线、全自动圆刀注塑线、全自动刀网压机,生产能力、产品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在产品核心技术提升方面,海顺电工在2016年成立了建设场地面积为1200m2的剃须刀刀头市级研发中心,购置的研发检测设备价值约1000万元,主要设备均来自日本,并与国际最新检测技术接轨。“在这个研发中心,海顺电工设立了新产品开发部,产品检测中心,高精模具开发部,自动化研发中心,高精电铸、蚀刻及新材料研发中心,从不同角度服务于新产品开发和现有产品的改进创新。” 陈坚进一步介绍说,“同时,海顺电工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利用他们强大的检测能力和人力资源优势,为企业的新材料研究提供技术保障。海顺电工目前拥有87项已授权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为3项。”

有了企业营造的良好环境,海顺电工产品研发团队围绕美健(个护)电器用刀头开启了“沉浸式”的工作模式,在刀头性能提升方面不断超越自我。陈坚举例说:“电动剃须刀上,不锈钢冲压网片是未来发展方向。虽然国内市面上也有部分厂家提供不锈钢网片,但都只是不锈钢蚀刻网片,并非不锈钢冲压网片。通常,不锈钢蚀刻网片选用材料厚度只有0.05mm左右,很难蚀刻出锐角,网片锐角角度一致性不强,影响网片的锋利度。由于蚀刻不锈钢刀片没有凸起的刃口,与内刃贴合性不强,这也会影响电动剃须刀的锋利度。因此,不锈钢蚀刻网片实际使用耐久性一般,锋利度的持续使用时间大概在半年左右,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大品牌花大力气寻求技术突破,采用不锈钢冲压工艺的原因。”据了解,海顺电工在不锈钢冲压网片领域已经攻克难关,实现了技术储备。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