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取暖装备大PK,谁是“最强王者”?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你在南方的暖阳中打哆嗦,我在北方的暴雪中啃冰棍。不知不觉中冬天的冷空气已经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北方人坐拥暖气丝毫不慌,而没有暖气的南方,冬天的床不是床,是小龙女的寒冰床,冬天的雨也不是雨,是暴雨梨花针,在南方的冬天,成年人都不敢轻易哭泣,所以南方人取暖除了抖,真的只能靠一身正气吗?

29320201673

当然不!当你在寒冬中瑟瑟发抖时,一定会通过科技的力量来获取温暖。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取暖设备基本分为两大类:局部采暖与全屋取暖。如果是一人独居,可以选择电暖器、暖风机;如果家庭人口较多,当然是选择全屋取暖比较好,常以空调、地暖、燃气壁挂炉为代表。至于这些设备具体该怎么选,我们接着往下看。

局部采暖:“踢脚线取暖器”成电暖器品类新秀

电暖器是以对流为主的采暖方式,暖气片加热其周围空气,使空气在房间内形成对流从而达到采暖目的,小太阳、电热膜、快热炉均属于直接电热产品,能够便捷地通过开停电源来控制电暖器的温度。对于寒冬期不长的南方地区来说,电暖器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近年来,消费者对于踢脚线取暖器的喜爱程度逐渐上升,一举超越了油汀取暖器、小太阳。这是因为油汀取暖器体型过大,十分占地方且笨重,升温较慢,对于独居人士来说并不友好。眼睛长期照射“小太阳”的红外线会对晶状体造成损伤,使其混浊,还有可能伤害到眼底,致使视力下降。

4L0A0101

而石墨烯踢脚线取暖器机身侧开孔设计,使得石墨烯横向传热效果更佳,热空气可自下而上循环,即开即热。例如,多次上榜“天猫取暖器V榜”的格力石墨烯踢脚线取暖器,它的机身0-180°折叠可灵活摆放,不浪费每一寸空间,独特的防溅水设计,还能在浴室安全使用。

此外,格力小萌塔暖风机也是很好的小面积取暖设备。小萌塔其原理是空气在加热器里加热,然后经过通风机送出去,如此循环达到室内温度升高的效果。其设计实用化,重量轻,体积小,移动方便,适合上班族放在工位角落取暖。

4L0A0589副本

全屋采暖:空调“暖南”不“暖难”

踢脚线取暖器、暖风机这些小型取暖器可满足个人在小空间内的取暖需求,但是家庭取暖还是需要更均衡的取暖方式,来照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所以在全屋采暖上,空调还是很方便的。

87653638617

对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来说,传统空调也有“暖难”的困扰。长江中下游冬季低温高湿是常态,当空调室外机换热器表面的温度降低到空气露点温度以下并且低于0℃时,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室外机换热器表面凝结成霜,霜层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加厚,这时候空调就很难再正常工作。

作为空调龙头企业的格力很早便关注到了这个问题,并从2011年起已研究出多项制热除霜技术,其中“恒暖除霜”技术专门针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霜冻天气,大幅提升空调制热性能,做到薄霜可速融,除霜不骤冷。

格力恒暖除霜技术能有效抑制空调结霜速度,提升化霜速度,大幅延长供热时间,做到持续制热不停机,室内始终温暖舒适。同时,还突破传统空调除霜时从室内吸热瓶颈,化霜时持续向室内供热,从而避免室内温度骤降带来的骤冷不适感。在格力i耀、时光序、馨天翁等空调中都已应用了这项技术,持续制热带来更加优越的使用体验。

恒暖除霜海报1920x940

除此之外,搭载格力“分布式送风技术”的格力·王者、时光序、格力·汉白玉、格力·明珠等空调能够实现地毯式制热,贴地气流快速蒸腾蔓延,暖气自然上升,轻柔暖意迅速环绕全屋,让你在湿冷冬天也能得到优雅的取暖体验。

总体而言,在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目前可供选择的取暖器种类很多,我们可以根据家庭的需求和预算来购买取暖产品,但是切记选择大品牌、正规渠道,这样才能保障产品质量和使用安全。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