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视像拟分拆旗下芯片公司上市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3年1月12日晚间,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视像)发布了《关于筹划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海信视像拟分拆控股子公司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信芯微)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此次分拆上市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青岛信芯微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青岛信芯微为国内领先的显示芯片设计公司,总部位于青岛,并在上海、西安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公司采取Fabless经营模式,专注于芯片产品研发及前沿技术探索,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环节委托给专业的晶圆代工厂和封装测试厂。在显示芯片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包括TCON芯片(Timing Controller,显示时序控制芯片)和画质芯片等,广泛应用于电视、显示器及商业显示、医疗显示等应用场景。同时,公司积极创新,推出变频控制MCU等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助力智能产品发展。

此次分拆青岛信芯微独立上市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拓宽青岛信芯微融资渠道,提升企业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同时,分拆青岛信芯微上市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深化在产业上下游的综合布局,强化公司的市场及技术优势,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