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3年1月31日,苏泊尔(002032)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苏泊尔预计营业收入为201.7亿元,同比下降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亿~21亿元,同比增长2.88%~8.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6亿~19.6亿元,同比增长0.11%~5.49%。基本每股收益为2.50~2.60元/股。

报告期内,虽然苏泊尔预计整体营收同比下降,但是内销业务实现了稳定增长。对于外销业务下滑的原因,报告指出,这是因为苏泊尔主要客户SEB集团存货水平较高,为积极管理控制当地渠道存货水平,2022年度其对公司的订单数量有一定的下滑。

关于利润增长的原因,苏泊尔在报告中给出3个原因。第一,得益于产品结构改善、直营零售占比提升、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公司实际毛利率得到较好提升;第二,报告期内,苏泊尔采取积极的措施,优化各项费用结构,在研发创新上持续投入,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并提升了产品均价;第三,计入公司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以及货币资金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等,公司本期整体盈利能力较同期得到较好提升。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