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燃气热水器抽查不合格率为4.8%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3年2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2022年燃气用相关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根据通报,此次抽查的609家企业生产的610批次产品,涉及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燃气灶、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5种产品,发现4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6.7%。

其中,此次共抽查10个省(市)144家企业生产的145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发现7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4.8%(不合格产品名单见下表)。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0.5%、8.8%、4.8%。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抽查的重点是燃气系统气密性、火焰稳定性、燃烧噪声、熄火噪声、熄火保护装置、防干烧安全装置等。

IMG_256

此次在流通领域抽查13个省(市)300家企业生产的300批次家用燃气灶产品,发现2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7.0%,较上次抽查下降0.9个百分点(不合格产品名单见下表)。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涉嫌假冒,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该产品近3年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1.0%、7.9%、7.0%。家用燃气灶抽查的重点是气密性、热负荷、离焰、熄火、回火、燃烧噪声、熄火噪声、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室内型)等15个项目。

IMG_257

从抽查的企业地区来看,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此次重点抽查了广东省产业集聚区的生产企业,抽查116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为5.2%。家用燃气灶此次抽查主要涉及产业集聚区广东省、浙江省的生产企业,分别抽查了212批次、52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9.0%、3.8%。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