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奖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22日,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宋光兰一行来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授牌。

IMG_256

在授牌仪式上,宋光兰首先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陶小年代表张崇和会长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奖表示祝贺。小年同志认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是中轻联系统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较好的协会之一,各方面工作兢兢业业,稳中求进,扎实到位,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肯定。此次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又获一项国家级奖项,也是轻工行业的荣誉,是对协会工作的进一步认可。希望家电协会再接再厉,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IMG_257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理事长姜风首先感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对家电协会工作的肯定和给予的鼓励,表示此次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这一荣誉,将激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继续前行。姜风向宋光兰一行汇报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主要工作。她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批成立的行业协会组织之一,多年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坚持“产业发展引导者、技术创新推动者、行业利益维护者、会员企业服务者”的定位,在政策法规和产业引导、推动技术进步、团体标准工作、展会活动和促进消费、国际交流、专委会以及培训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协会工作。目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已获民政部颁发的5A级社团组织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称号。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王雷就协会开展的党建工作做了汇报。她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党支部一直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资委党委和中轻联、总社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家电行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对此,宋光兰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坚持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两手抓非常值得肯定,这也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能够引领行业、保障发展的基础。姜风表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将继续深入行业,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努力与中国家用电器行业一起迈向新高度。

据了解,“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专设岗,是全国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在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由全国妇联、中宣部等25家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评选。2023年全国妇联印发的《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国资委行业协会系统4家单位和2名个人成功入选。

IMG_258

(0)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