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关税体制将改革,拟取消150欧元以下进口商品免税政策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欧盟关税改革:一个由数据驱动的更简单、智能、安全的关税同盟愿景》提案(以下简称《欧盟关税改革》提案),标志着欧盟关税同盟启动自1968年成立以来的最全面改革。

欧盟表示,改革是为了应对当前欧盟海关运作所面临的压力,包括贸易量的大量增长(特别是电商),必须在边境检查的欧盟标准数量快速增长,以及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现实和危机。

《欧盟关税改革》提案包含三大要点,即与企业的新伙伴关系、更智能的海关检查方法以及更现代的电子商务方法。

其中,欧盟将新设一个关税总署,负责监管欧盟海关数据中心,这也将是新系统的核心。这个新数据中心将取代各成员国现有的海关IT基础设施,预计每年能节约20亿欧元的成本。新成立的机构还将帮助改进欧盟的风险管理和检查方法。

根据欧盟提出的时间表,欧盟海关数据中心将在2028年前上线,届时电商货物进口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申报;2032年后,其他贸易商在自愿的情况下也能开始使用这一平台。欧盟将在2035年启动一项审查,评估从2038年开始强制使用这一平台的可行性。

同时,欧盟还计划移除目前150欧元以下进口货物免税的政策。欧盟表示,目前进入欧盟的包裹中,大约有65%的订单存在故意低估价值,从而受益于这项政策。欧盟预计,这套全新且为电子商务量身定做的系统,每年能为海关带来10亿欧元的额外收入。

根据立法流程,这项提案下一步将提交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征求意见。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