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美淇踏上新征程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专、精、准??当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总裁何茂财说出这三个字时,格美淇已经注定要在专业化的热水器事业征程上走得更远。8月25日,格美淇在广东中山召开“2015年全国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

本刊记者 于璇

  专、精、准??当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总裁何茂财说出这三个字时,格美淇已经注定要在专业化的热水器事业征程上走得更远。8月25日,格美淇在广东中山召开“2015年全国经销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格美淇除了延续以往年会表彰经销商的惯例,还下大力气展示互联网时代的音乐电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两用壁挂炉、多系列燃气热水器、全新空气能热水器等新品。已经成立15年的格美淇,坚定地踏上了热水器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全品类布局

  对于2000年成立的格美淇而言,15年来经历了多次战略调整。从主营海外市场转为拓展内销市场,从OEM转型为自主品牌营销,从专营电热水器到拓展燃气热水器品类,格美淇的热水器事业版图不断扩大。

  在2015年格美淇全国经销商年会的外场展示区,《电器》记者发现,除了以往格美淇擅长的电热水器和去年上马的燃气热水器,展品中还出现了燃气壁挂炉、空气能热水器和综合能源系统的身影。

  “在新的市场形势下,我们要理清消费趋势,把握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能。”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高灵军在推介新品时强调。事实上,在坚持热水器专业路线的背景下,格美淇此次再度拓展业务领域,完善热水器产品线,正是对市场变化的积极应对。“中国消费层次的多样化,决定了热水器和采暖产品需求的复杂性。作为一家专业致力于热水器领域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在渠道方面,格美淇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建立了稳定的国内销售渠道,到场的500余名经销商就是最好的证明。在高灵军看来,2015年,格美淇的渠道拓展重点将主要集中在:继续稳健布局主流通路;推动“千百十”工程,打造区域热点,提升竞争优势;升级电商渠道,全面进驻主流平台。

  推动精品策略

  如今,格美淇的产品阵容已经由最初的电热水器拓展到燃气热水器、燃气壁挂炉、空气能热水器以及综合能源热水系统等在内的全品类热水器。据介绍,目前,格美淇已经为不同品类的热水器设定了各自的发展重点,推行时尚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精品战略。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格美淇为产品添加了智能化的元素,并称其为“智创”新品。其中,格美淇推出的互联网时代的音乐电热水器可谓是主打差异化的电热水器。据《电器》记者了解,该产品内置Wi-Fi集成智能模块,通过网络连接,即可通过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设备对Wi-Fi热水器进行开关机操作,实现远程控制以及相关数据的交互传输。同时,该产品还具备蓝牙音频播放功能,能够在沐浴的同时随意选曲或调节音量。

  在燃气热水器方面,格美淇2015年新品主推四大卖点:冷凝、超薄恒温、智能恒温、强排。其中,冷凝式燃气热水器LJSQ21-12H2采用仿木纹外壳,能效等级为1级,设计理念锁定为从外观到内在打造最“自然”的燃气热水器。

  燃气壁挂炉和空气能热水器是格美淇在2015年全新拓展的品类。其中,格美淇燃气壁挂炉能够为用户提供采暖和生活用热水。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格美淇燃气壁挂炉配备了德国原装进口威乐水泵,并改良结构设计以实现超静音运行。

  格美淇对空气能热水器的布局也颇花费了一番心思。在格美淇空气能热水器新品中,既有分体式产品,也有一体式产品;既有150L氟循环分体机,也有200L水循环分体机。产品布局较为全面。

  此外,多能源热水系统的亮相,则是格美淇在热水器领域多年积累的集中体现。据《电器》记者了解,除了太阳能平板集热器采用了外购模式,格美淇可以自主研发和生产其他类别的热水器,对多种能源进行中央控制,以实现整个热水系统的节能高效。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