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空调消费体验,首批“人类工效学-热舒适”产品领证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夏季酷暑,消暑纳凉的“法宝”中,空调是那个让消费者又爱又怕的角色。一方面,空调可以快速降低室内温度,让人感受到凉爽,但另一方面,空调吹出的风太凉、太“硬”给人体带来不适感,“空调病”甚至在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近年来,提升空调使用舒适度已经在空调生产企业研发体系中成为核心课题,相关技术成果的落地不断让空调变得更友好,让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更佳。

为了建立起一套明确界定空调舒适度的方法,帮助消费者在家电市场上种类繁多的空调型号中轻松、便捷地找到舒适度高的产品,标准化研究和认证检测机构发挥着积极作用。2019年8月1日,适合中国人的第一批“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的空调在北京亮相。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在“金质共享认证联盟”平台上公布了包括海尔、海信、格力、美的、海尔电子、美的暖通、奥克斯、TCL、扬子9家空调企业,25款产品(系列)通过认证。同日,“金质共享认证联盟”网站上线,消费者可以查询通过认证的产品信息。

取得“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表明该款空调的舒适性能更好。“人类工效学-热舒适”产品认证能够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更加舒适的好空调所带来的幸福感,让空调行业为消费获得感所做的技术努力得到认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强调,此项认证将在销售终端发挥积极作用。

《电器》记者了解到,空调热舒适测评项目是基于GB/T 33658-2017《室内人体热舒适环境要求与评价方法》,用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测评方法以及首个“人类工效学-热舒适”标志,而开展的“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空调热舒适测评的指标充分考虑了居住环境中消费者的舒适性,依据标准检测达到5星级要求且通过“人类工效学-热舒适”实施细则的产品,通过“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即代表该产品所营造的环境符合中国人体舒适性要求、舒适性能好。

渠道商直接面对消费者,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在此体现。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空调作为渠道商代表表示,将鼓励空调企业在国美平台上销售且宣传带有舒适功能的产品申请“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便于消费者识别舒适性好的产品、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

空调舒适性能的提升离不开企业技术的进步。家用空调企业代表,海信空调副总经理鹿红伟介绍了海信空调在舒适、智能、健康方面的技术革新,规划了家用空调发展方向——区域化、个性化和健康;美的暖通品质总监高岩则介绍了多联机的舒适性研究成果。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型号
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 房间空调器 CAS362VAA(A1)U1(SKFR-36GW/02VAA21AKU1);
CAS362VBA(A1)U1(SKFR-36GW/02VBA21AKU1);
房间空调器 KFR-26GW/A4DMA21AU1;
KFR-26GW/A4DNA21AU1;
房间空调器 KFR-72LW/01AAA81AU1;
KFR-72LW/01ABA81AU1;
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房间空调器 KFR-35GW/BP3DN8Y-TA100(B1)
房间空调器 KFR-35GW/BP3DN8Y-FA200(B1)
房间空调器 KFR-72LW/BP3DN8Y-YB100(B1)
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 房间空调器 KFRd-35GW/D-FR21Bp(A1)
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风管式变频空调器 室外机:MDVH-V120W/N1-620TR(E1)
室内机:MDVH-J63T2/BP3DN1Y-TR(2台)
出风面板:MBT2-03N等
风管式变频空调器 室外机:MDVH-V140W/N1-620TR(E1)
室内机:MDVH-J71T2/BP3DN1Y-TR(2台)
出风面板:MBT2-03N等
风管式变频空调器 室外机:MDVH-V160W/N1-620TR(E1)
室内机:MDVH-J71T2/BP3DN1Y-TR(2台)
出风面板:MBT2-03N等
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 房间空调器 主型号:KFR-35GW/A8M100Z-A1(1P70);
覆盖型号:KFR-35GW/A8M110Z-A1(1P70)
房间空调器 主型号:KFR-35GW/A8Q210N-A1(1P66);
覆盖型号:KFR-35GW/A8Q100N-A1(1P66),KFR-35GW/A8Q200H-A1(1P66),KFR-35GW/A8Q300N-A1(1P66),KFR-35GW/A8Q320N-A1(1P66),KFR-35GW/E18A1(1P66),KFR-35GW/E70A1(1P66)
房间空调器 主型号:KFR-50GW/A8M100Z-A1(1P71);
覆盖型号:KFR-50GW/A8M110Z-A1(1P71)
房间空调器 主型号:KFR-50LW/A8X610Z-A1(1P68)
覆盖型号:KFR-50LW/A8X630Z-A1(1P68)
房间空调器 主型号:KFR-72LW/A8L200Z-A1(2N52);
覆盖型号:KFR-72LW/A8L100Z-A1(2N29)
房间空调器 主型号:KFR-72LW/A8X610Z-A1(2N48);
覆盖型号:KFR-72LW/A8X630Z-A1(2N48)
空气源热泵热风机 整机型号:KUR-40KW/BpH(AS);
内机型号:KUR-40K/BpH(A);
外机型号:KUR-40W/Bp(S);
风管式变频空调器 整机型号:KURd-75FW/Bp-E1(2N);
内机型号:KURd-75F/Bp-E1;
外机型号:KUR-75W/Bp(2N);
面板型号:MB-33F/D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房间空调器 KFR-35GW/(35594)FNhAb-A1
房间空调器 KFR-72LW/(72581)FNhAa-A1(WIFI)
房间空调器 KFR-72LW/(72577)FNhAa-A1
中国扬子集团滁州扬子空调器有限公司 房间空调器 主检型号:KFR-26GW/LFG101aA1
覆盖型号:KFR-26GW/LFG102aA1、KFR-26GW/LFG103aA1、KFRd-26GW/(2613912)aBp2-A1
房间空调器 主检型号:KFR-35GW/LFG101aA1
覆盖型号:KFR-35GW/LFG102aA1、KFR-35GW/LFG103aA1、KFRd-35GW/(3513912)aBp2-A1
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房间空调器 KFR-35GW/BpR3AKA700(A1)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 风管式变频空调器 样机型号:RFC125CXSJVA
内机: RFTS40CXS-C
面板: CMB-02N/TC

 

(1)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