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成功在面板制程全数使用韩国产氟化氢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10月15 日消息,韩国的面板大厂 LG Display (LGD),过去在生产制程中高度依赖日本进口的氟化氢原料,已于日前全数转换为韩国产品。而这也是自日本在今年7 月4 日起,在输韩的氟化氢、光阻剂、氟化聚醯亚胺等三种,用于半导体及OLED 面板制程的先进原料实施严格的出口管制后,在约一百多天的时间内完成了这项任务。

IMG_256

LGD 的相关人士在 14 日时表示,在面板生产所使用的液态氟化氢,已于最近全部转换为 (韩国) 国产品。而这也意味着 LGD 位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庆尚北道龟尾市等处的 OLED 及 LCD 面板工厂,已将制程中使用的液态氟化氢转换为韩国产品。

在日本实施严格的出口管制措施后,LGD 就开始着手寻求日制氟化氢的替代品,并对韩国产品开始进行一连串的测试。而到了 9 月时,LGD 就已经在部分的面板制程中,使用韩国产的氟化氢。在确认成品已可达到过去使用日本制原料时的水准后,也因此决定全数使用韩国的氟化氢原料。

与半导体在制程上需达到奈米单位的情况不同,在面板制程中所使用的氟化氢纯度不需太高。纯度低的氟化氢原料,就可用在面板的蚀刻与洗净制程。也由于这个缘故,目前韩国的半导体业界也多半依赖日本厂商所生产的液态氟化氢原料。

三星电子、SK 海力士已于近期,在部分制程使用从中国进口的氟化氢。而日本在实施出口管制之后,虽有放行部分的气态氟化氢出口,然而液态氟化氢的出口则尚无成功案例。

(转自东森财经)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