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国家标准发布,家电领域及电子商务标准引关注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在浙江义乌召开新闻发布会,批准发布了《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网上监测规范》等一批重要标准。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涵盖了多个消费品领域的国家标准,与社会经济发展、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涉及工业制造、环境保护、社会服务、电子信息、家居服务、农业安全等多个领域。

其中,共发布《家用滚筒式干衣机性能测试方法》《电动食品加工器具性能测试方法》2项家电领域国家标准。据悉,《电动食品加工器具性能测试方法》国家标准主要对用于搅打、敲打、搅拌、绞肉、榨汁等电动食品加工器具的各项功能、性能的测试方法进行统一规范。《家用滚筒式干衣机性能测试方法》则为中国家用滚筒式干衣机技术和产品升级提供了最新技术规范及标准上的保证。

 

在电子信息领域,推出了《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网上监测规范》国家标准。该标准主要规定了电子商务交易的有形产品质量网上监测的主要活动和要求以及实施产品质量网上监测的保障和能力支持要求,有助于规范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网上监测相关活动,为电子商务交易产品质量的风险预警和管控等提供技术支撑,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此外,对于家居服务领域,会上还发布了《中国传统家具名词术语》国家标准以及《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中国传统家具名词术语》国家标准主要规定了中国传统家具一般术语、产品种类术语、结构部件术语、榫卯术语、工艺术语和纹样装饰术语等名词术语,有利于不同地方、区域和国家在传统家具领域的设计、生产、制造、流通以及消费交流,传承中国家具行业传统文化。《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主要根据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设备的组成,分别对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三部分提出了各自的功能要求,实现居住区的安全化、智能化,促进中国智能家居系统控制技术的发展。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