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再掀技术风暴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6月3日下午3时,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第二期在《电器》杂志社搭建的直播平台准时开播。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目前家电行业开展线下会议交流活动依然受到限制,家电产业链上下游高效沟通的需求更为迫切。为此,《电器》杂志社搭建了线上平台,以新的形势创造机会,促进家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心协力创新产品、提升技术、尝试先进的配套合作模式,共同应对疫情给家电业升级带来的负面影响。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869122139/641

将近一个小时的连线时间里,相关技术人员共对四款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进行了线上推介,包括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申报的VNF1113Y超级能效VNF变频压缩机、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申报的GSD095XKUF7JV8B新一代8极12槽变频压缩机、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NVT50FSC超静音环保智能变频轻型商用压缩机,以及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纳米膜真空绝热板

在为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开播致辞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明确表示,产业升级,产品提升竞争力,不仅要靠整机企业技术创新,更离不开产业链上游企业的技术突破。她说:“我经常以压缩机制造为例,如果没有冰箱压缩机、空调压缩机核心技术的一次次突破,难以想象今天市场上冰箱和空调整机的技术水平、能效水平会是怎样。实践证明,产业链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意义在今天更加凸显,掌握核心技术正是产业链上游企业的竞争力之所在。”

巧合的是,本期直播推介会亮相的四款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集中了三项冰箱、空调压缩机全新的性能提升解决方案。其中,最先亮相的是VNF1113Y超级能效VNF变频压缩机,它是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目前最具竞争力的超级能效变频压缩机。据介绍,这款产品制冷量45W~220W,转速范围870 rpm~4500rpm,COP值高达2.15W/W,是目前国内外市场上COP值最高的一款变频压缩机。VNF1113Y具有优越匹配性能、超高效率、超低转速、智慧化变频控制等优点,同时应用行业领先的降噪技术和理念,提高产品声品质。目前,该产品已通过海尔冰箱匹配试验,并在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小批量生产。

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连线直播间推介了海立新一代8极12槽变频压缩机,主要面向全球的家用变频空调市场,应对空调能效不断提升的要求。在技术层面,这款压缩机采用最新的8极12槽大转子电机设计,实现了全频段高效率;采用转矩脉动降低设计,最低可降低40%的力矩波动;多层消音器技术,降低气流噪声。压缩机的性能较上一代6极9槽的产品更加节能,降低了5%的电力消耗。新的电机技术的应用,压缩机的转矩脉动下降40%,运行更加平稳,噪声值下降3dB以上,而关键摩擦副采用了特殊的自润滑材料,使得变频压缩机的泵体的可靠性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实现了更宽的运行范围和更快的升降频速度,实现快速制冷制热。

针对逐年“升温”的轻型商用压缩机领域,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入围艾普兰“核芯奖”的NVT50FSC在小型化、降低噪声值、节能高效等技术指标上,都达到了更高水准。长虹华意压缩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盛正堂在直播间详细讲解了NVT50FSC的设计思路和产品特点。他说:“轻型商用压缩机领域正朝着高效化、变频化、小型化、高可靠性等方向不断加速技术更新。而NVT50FSC就是完美的轻型商用压缩机技术解决方案,它是一款采用环保R290制冷剂,集超静音、超高效变频、宽转速、高可靠性、LMBP工况、商用/家用通用等特点于一身的优秀产品。采用最先进的FOC矢量变频控制技术,实现了动态响应速度快、转矩脉动小、电机损耗低、噪声及振动小、调速范围宽的压缩机最佳工作状态。

三款压缩机硬核提升冰箱、空调整机性能,而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纳米膜真空绝热板则是“严防”冷量流失,降低冰箱整机能耗,“瘦身”扩大冰箱、冷柜内部容积的优秀配套解决方案。据福建赛特新材吕春锋介绍,纳米膜真空绝热板是基于传统真空绝热板的制作原理,扬长避短,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制作而成,几乎无边际效应,主要应用于超薄壁节能冰箱、冷柜、冷链运输等领域。纳米膜VIP芯材原料主要是玻璃纤维,而玻璃纤维需要尽可能平行排列,即减少纵向热桥效应以降低产品的导热系数。赛特的特殊生产工艺使得其芯材的初始导热系数可以小于1.5mW/(mK)。纳米膜真空绝热板专用吸气剂能够化学吸收板内残余气体或通过阻隔膜渗入板内的气体,保持真空绝热板内真空度,延长使用寿命。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869122141/641

下周三,2020年6月10日下午3时,《电器》直播间将推出第三期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将继续从“核芯奖”入围产品中,筛选出符合消费趋势、贴合目前行业发展需求、整机生产企业迫切需要的配件产品开展线上推介。

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861360697/641

请扫描宣传海报中的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前期回放!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