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3月23~25日,AWE2021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AWE2021对于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唐善达博士(Dr. Alexander Dony)有一些特殊意义——这是他带领博西家电大中华区首次亮相AWE。

关于嘉格纳:“我终于把落在家里的那个孩子带出来了!”

与往届相比,博西家电此次亮相AWE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顶奢品牌嘉格纳的参展。嘉格纳展台外,等候参观的人排起长长队伍,成了三天展期内不变的风景。

围绕艺术氛围来打造展台的展示语言,也许是开了AWE的先河。这个被称为“艺境”的嘉格纳展区,全黑的布景,让数量不多的几件嘉格纳展品在灯光的照耀之下熠熠生辉,又能让300年的品牌历史积淀出的顶奢品牌的光华柔和而鲜明。

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对于博西家电来说,每个品牌都像一个孩子,性格不同的孩子。这一次,我终于把永远被落在家里的那个孩子带到了AWE。”3月23日,在嘉格纳展台,唐善达博士微笑着对《电器》记者说。

无疑嘉格纳的首次参展,进一步丰富了博西家电的品牌组合。“嘉格纳是博西家旗下的顶奢品牌,中国消费者值得我们通过AWE这样的平台来展示,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这个品牌和产品。”在唐善达博士的每一次采访中,他的“消费者思维”都表现得非常鲜明。关于这次嘉格纳的参展,他仍然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对此,嘉格纳家电品牌负责人黄磊进一步说明:“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在过去4年里,中国奢侈品的复合增长率为20%左右,我们也关注到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类的选择上也开始发生变化,从以前的箱包、化妆品逐渐转化到了一些家用物品或者生活方式相关的品类,所以我们认为,现在是嘉格纳进入中国市场一个非常好的时间点。消费者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也刚好在这个时间点将品牌展现在他们的面前。”黄磊透露,在AWE2021结束后,嘉格纳将在下半年推出第一家旗舰店,地点位于上海,在一座非常有历史的老洋房中。

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我的期待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希望我们的目标人群能够享受到这种顶级的品质家电;其次,希望未来几年,嘉格纳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可以翻3~5倍。”唐善达博士说,“作为顶级奢侈品牌,嘉格纳家电已经连续12年入围德国奢侈品品牌,而且是唯一一个入围此奖项的家电品牌。如果消费者愿意去购买宾利或者是劳特莱斯的产品,但没有购买嘉格纳家电的产品,那表示我们在这方面需要做更多工作。”

高端市场保持优势

实际上,除了嘉格纳外,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都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亮相AWE2021。

在博世家电展台,全新发布的博世·维他焕颜冰箱,是博西家电中国研发团队的研发成果。它特设了专业护肤品空间,10℃~12℃恒温存储空间可确保护肤品保持良好状态。另外,在零度维他保鲜mega技术的支持下,此款冰箱的零度维他保鲜室内可实现±0.1℃精准控温,同时更搭载双擎冷动力及IZA清新净风系统,“锁鲜”健康。

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这是博世家电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成果。”唐善达博士说,“它可以满足现代女性对健康之美的诉求。同时,它还承担着开启博世新一代奢华冰箱新品类的市场意义。”

除此之外,博世家电展台还展出了全新博世8系进口洗烘套装、嵌入式蒸烤一体机和除菌率高达99.99%的洗碗机。

对此,博世家电品牌负责人陈竞翔表示:“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博世家电一直都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品牌,品质是我们最看重的一点,这也是我们一直对外沟通的重点。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在着力发展两个方向,其一为除菌科技;其二是我们作为一体式厨房专家的定位,这也向消费者充分体现了我们在产品和创新上的发力。”

在西门子展台,位于展台C位的,是首次发布的西门子欧韵超氧洗干套装。在唐善达博士看来,它已经不只是让织物“洁净”那么简单,而是针对“织物呵护”高端化需求的革新之作。据了解,这款产品通过O3超氧喷雾深入渗透织物纤维,无需水洗,即可快速祛味除尘。作为市面上少数无需额外加热的空气洗技术,西门子家电的超氧空气洗技术尤其适合呵护高端精细面料。套装中的干衣机则采用热泵技术,在相对低温的环境下高效烘干衣物;同时,其搭载的3D立体烘干科技能实现均匀烘干,更有效避免过度烘干而导致的硬化、褪色和变形等各种织物损伤。

另外,2021年初上市的西门子精控恒鲜对开门冰箱,采用智能动态恒温制冷系统,能通过最先进的10万种模式智能算法,精准把控储鲜温度,抑制细菌滋生,有效延长食物保鲜时间。在厨房电器展区,展出了为中式厨房量身打造studioLine系列厨房电器以及首次在国内展出的西门子X7大吸力油烟机。

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设计、科技以及智能化和人性化,是西门子家电的关键词,也是我们着力打造的品牌语言。”西门子家电品牌负责人陈哲表示。

“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对于博世家电和西门子家电此次展出的产品,唐善达博士如此评论。而对于博西家电越来越快的新品发布速度,唐善达表示,博西家电将继续加强消费者洞察的研究,不断研发出解决消费者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我们一方面在加速新品上市,一方面充分利用渠道做好消费者互动。”唐善达博士补充说。

全球营收创历史纪录,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

就在3月23日,AWE2021开展第一天,博西家电全球性“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德国慕尼黑举办。会议透露出的消息称,2020年,博西家电在全球营收增长5.3%,销售额达139亿欧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增长达8.5%)。这是博西家电成立50余年来的最高营收纪录。

博西家电集团董事会主席柯睿婷博士表示:“2020年对博西家电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在博西全球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克服了全球疫情带来的挑战。随着消费者回归居家生活、投入到厨房的时间更多,我们所处的家电行业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凭借强大的品牌组合、创新的产品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为他们带来诸多惊喜。”

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按区域看,博西家电在欧洲地区增长达4.8%(按当地货币汇率计算达8.6%),尤其是德国、英国和北欧地区的营收显著提升。同时,博西家电的Home Connect(中文名“晶御”)智能家居平台,在行业数字化生态系统中也取得领先地位。在北美市场,博西家电营收较去年增长了7.7%(按当地货币计算达10.3%),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此地区对大容量冰箱和洗碗机产品的需求尤为旺盛。博西家电亚太/非洲地区的业务较去年增长了5.3%(按当地货币计算达7.7%)。2020年2月,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受到疫情一定的影响。然而,伴随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博西家电从5月起业务显著复苏,营收的高速增长有效弥补了年初前三个月的挑战。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博西家电看到了对于洗碗机(营收增长34%)和干衣机(营收增长59%)的显著需求。同时,博西家电在印度和非洲的营收也实现了增长,并计划在新兴市场可持续拓展相关业务。

唐善达博士:立足于市场的创新,才是不败的关键

按产品品类看,博西家电的所有品类均实现了显著增长:厨具产品、制冷产品和洗涤产品均创纪录地实现了约6%的营收增长(按当地货币计算达8%至10%);洗涤产品营收略高于去年;生活电器的营收非常优异,增长达9%(按当地货币计算达12%)。该品类包括全自动咖啡机、食物料理机、吸尘器等小家电类产品。

在研发投入上,2020 年,博西家电继续按计划推进重大投资项目,比如在中国滁州新建了洗衣机及干衣机工厂。博西家电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仍聚焦于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和整个增值链的数字化进程等。2020年博西家电在这些方面的研发投入达7.08亿欧元,与上年持平,相当于总营收的5.1%。

此次会议透露出的另一个重要信息是,2020年底,博西家电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实现了重大的里程碑,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工厂、研发中心和办公室均已实现碳中和。按照计划,到2030年,博西家电将把目前10吉瓦时的自发电绿色能源比例增加5倍。

谈及2021年的展望,柯睿婷博士表示:“受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今年的整体经济趋势仍有不确定性。通过全球网络及与消费者紧密沟通,博西家电做好了应对诸多挑战的准备。通过 Home Connect 晶御智能家居平台,我们不仅可以更有效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将有效地节约资源。2021年,我们坚信我们会延续过去一年的良好表现。”

针对中国市场,唐善达博士表示:“中国家电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观察到这样的趋势,也做好了准备,对于博西家电来说,我们还在不断地追求创新、追求完美的过程当中;同时我们也是满怀信心能够很好的应对家电市场的良性竞争。我们欢迎良性的竞争,因为竞争能够促使我们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变得更好。”

(1)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