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以24.54亿元摘牌获得苏州华星光电技术30%股权

                    

本文来源: 格隆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0月11日,TCL科技公布,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半导体显示产业的领先优势,加速产线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提高数字化运营、供应链管控等通用能力和系统的协同赋能,提升盈利水平和股东价值回报,公司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TCL华星”)于近日通过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245401.23万元公开摘牌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华星”或“交易标的”)30%股权,并与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苏州华星已于近日完成上述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苏州华星成为TCL华星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全球智屏业务平稳增长,电竞、特显市场加速渗透带动显示器业务蓬勃发展,TCL科技将充分激发苏州华星在客户、技术方面的积累,进一步增强TCL华星在曲面电竞显示屏、特显等市场的竞争优势,成为全尺寸领域的龙头。同时,通过吸收内化苏州华星智能化运营的经验,TCL华星整体高效周转、精益制造的运营能力得以巩固增强,并进一步加强对苏州华星的管理与赋能,通过极致产能、供应链优化和管理效率提升,深度挖掘苏州华星的盈利水平,增强TCL华星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力,巩固行业领先的效率效益优势,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和股东回报。

(0)

本文来源: 格隆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