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声音竟然可以被打印出来?千真万确,而且还跟你有关!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是的没错!

声音真的可以被打印出来

而且用声音打印出来的这个艺术装置

还跟你有关!怎么回事?往下看!

声音怎样幻变出形状?先来看一段视频。

00:00/00:00倍速

▲ 点击播放视频~

看到没?每一个声音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TA“长”着不同的模样。

通过3D打印机,一片片独一无二的“声音单元”,被慢慢“吐”出来...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5908/641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5909/641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5910/641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6124/641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6125/641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6126/641

没想到吧,声音打印出来竟是这样的~颜色、纹路都不一样哦~↑

那么,想不想知道

你的声音会打印出什么样子?

在CHINAPLAS 2022 国际橡塑展现场

你将会看到这样的一个艺术装置

它由1000个声音构成~

我们就叫TA

“可持续共鸣体”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6320/641

届时,你可能会扫描到自己的声音

甚至,还能听到更多

来自全世界的声音噢~

这么特别的体验

还不赶快参与一波?

向世界发出你的环保之声!

我们需要收集1000个

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不同行业的声音

想不想提前知道他们都在说些什么?

先来听听这几位行业精英~

好了,我们继续了解一下

1

可持续共鸣体由谁发起?

它是由CHINAPLAS国际橡塑展主办方青年艺术家袁隆共同发起,联合原料Ingeo™ PLA赞助商 -NatureWorks、3D线材和打印服务赞助商 -eSUN,以及3D打印材料解决方案赞助商 -Polymaker一起,邀请全球塑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织机构和院校共同参与的共创型公益项目

作品集可持续材料3D打印工艺参数化设计艺术为一体,向全球橡塑行业及CHINAPLAS的与会人士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创塑料循环经济的美好未来!

2

为什么叫可持续共鸣体

1️⃣我们使用的绿色环保的3D打印原材料,是由NatureWorks, LLC.赞助的Ingeo™ PLA,之后再由3D线材和打印服务赞助商eSUN、3D打印材料解决方案赞助商Polymaker,将声音打印出来。

2️⃣所有参与者所表达的声音内容,均是围绕“可持续发展”观点和愿景的。

3

如何体现共鸣

整件装置的创作由上千名发声者,以自己独特的“声音”参与其中,每一片“声音单元”均独一无二。

当众多参观者进入装置,通过手机聆听声音时,就完成了“共鸣”的激发。

4

为什么要以声音作为载体

众所周知,声波(声音)是思想的基本载体之一,大部分的交流、知识、情感、观念都是从声音传递开始的。

因此,以“可持续”为引,我们将无形之声波聚合,如同将大量情感、观念与态度聚集,通过参数化设计,视觉化地呈现出一个建筑感雕塑。我们称之为“共鸣体”。

当观众进入“共鸣体”的腔体中,激发每一件“声音单元”的声音,声音回荡,思想和观念亦在腔体内共鸣。

♫♪  ♫♪  ♫♪  ♫♪  ♫♪

万万没想到

一件关于声音的作品

还可以这样搞!

怎么样?有没有被惊艳到?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4441246430/641

CHINAPLAS铁粉

我好想参与,但是不知道说什么?

快看这里!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774115950/641

橡橡

(请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比如——

“我们应该依靠科技的力量,不断地改善塑料制品的性能,将塑料制造业引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光明大道,使塑料更好地为人类文明的进步服务。”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只有具备更高的可持续性的汽车,才能在日益环保的市场中产生共鸣,这要求我们将更环保、更经济的塑料应用其中。”

“Hi,大家好,我是XX公司的XXX,2022新年伊始,让我们在工作和生活更加注重环保,为祖国尽早实现碳中和,为守护绿色低碳地球而尽一份力。”

“包装塑料行业的循环经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只有从自我做起,绿色生活,才能推动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推动塑料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推动社会美好进步。”

......等等等等~欢迎大家畅所欲言。

拿起手机立即参与~

录制声音 - 上传 - 提交

我们由衷希望在这件作品中

可以听到您的声音!

这份来自

CHINAPLAS 2022 国际橡塑展的惊喜

期待与你,不期而遇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