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镀板:7月行情先抑后扬

                    

本文来源: 中联钢 作者: 常波,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7月,国内涂镀板市场价格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价格重心继续下移。截至7月 28日,全国主要城市1.0mm镀锌板均价为5126元(吨价,下同),比上月下跌562元;0.3mm镀锌板均价为 4834元,比上月下跌521元;全国主要城市0.47mm彩涂板均价为 6318 元,比上月下跌454元。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FKC44n9uDCnG~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1933397&x-signature=kUAWQKtmoHiu%2B%2FMwQwLcvh60XPM%3D

7月,欧美通胀“高烧”不退,经济衰退预期增强,黑色系期货市场接连重挫,涂镀板市场信心备受打击。由于7月季节性淡季特征明显,降库存困难,前半个月涂镀板市场价格加速下跌,部分区域累计跌幅超过400元,跌势十分迅猛。随着外围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反弹,期货价格震荡盘升,市场情绪有所缓和,后半个月涂镀板市场价格以窄幅震荡为主,局部市场价格微幅探涨,交投活跃度较低。临近月末,涂镀板库存量仍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下游用户多以观望为主,表明市场需求仍未出现拐点,行情难以出现趋势性的转折。近期,国内钢材价格接连下跌也导致钢厂相继出现亏损。受此影响,部分钢材企业主动停产,检修设备,但是涂镀板开工率的下降空间相对有限,市场资源量暂未出现明显的下降,尚不足以抵消需求不足所带来的压力,市场阶段性供应压力仍存。整体来看,7 月,涂镀板价格的下跌主要源于现实需求转弱,现实和预期共振转弱,进而引发市场情绪面崩塌,价格节节败退。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FKC45IIyUHSoX~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1933397&x-signature=WOvmMtIVXbbZqDXGvxrM7uhkp6k%3D

展望8月,镀锌板及彩涂板仍未出现降库存的拐点,而且8月仍为钢材市场的传统需求淡季,房地产等用钢行业尚未全面回暖,市场心态偏向谨慎,若供应端未出现明显的减量,涂镀板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8月前半月涂镀板市场行情以修复为主,随后震荡整理。

(0)

本文来源: 中联钢 作者: 常波,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