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空调创新引领,描绘零售发展新蓝图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12月10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奥克斯空调以“产品创领 零售起势”为主题,在杭州召开了2022年全国营销峰会,进一步明确了产品布局与零售发展,并公布了2023年全新战略。来自浙江、上海的200余名经销商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奥克斯空调的未来发展。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20258970/641

逆势创造佳绩,全心聚焦未来

2022年,受大环境经济下行、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等影响,空调行业遭遇冲击,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但夏季持续性、大规模高温天气为行业发展带来天然机遇。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奥克斯空调克服挑战、抓住机遇,依托研发实力、品质创新、智能制造、售后保障、销售创新以及全国经销商伙伴的全力以赴和支持认可,取得了“规模增长40%、获利机增长21%”的不俗成绩,实现了逆势增长。

会上,奥克斯空调宣布2023年将以“产品创领 零售起势”战略为引领,从产品升级、销售策略、市场管控、品牌发声、推广策略五大维度全方位发力,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并进、共赢未来,包括:推出多款新品;积极拥抱家商融合新趋势,采用产品适配原则保专供保获利;不断深耕网络;持续赋能零售,推动渠道的紧密合作和协同发展,以提升经销商伙伴的综合竞争力。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20259750/641

洞悉行业趋势,持续深耕零售

回首2022年,奥克斯空调坚持“产品领先、赋能客户、深耕零售”的工作思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零售方面,奥克斯空调从消费者端出发,不断进行新尝试和新探索,通过抖音线索、小奥直卖、企业微信、门店小程序等创新性工具,协助客户挖掘老用户价值,同时拥抱新零售,引导客户做直播,用创意型、年轻化方式,主动吸引粉丝用户到店。

正如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在会上所说:“2022年奥克斯空调线下渠道增长良好,细分领域与结构改善均获成效,以数据和销量论证了奥克斯在2022年拥抱家商融合、深耕零售策略方向的正确性和前瞻性”。据悉,奥克斯空调2023年将继续坚持“深耕零售”战略,在2022年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完善创新,通过强化培训、下发终促权益,来更好地支持经销商。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20259874/641

匠心打造产品,积极赋能终端

如果说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是奥克斯空调战略制定上的重要指引,那么优质的产品力就是奥克斯空调发展的立足之本。

在此次大会上,奥克斯空调表示2022年累计推出“5挂4柜”9款新品,包括新风力作沐新风、环域风系列舒爽风、智能新品奥知音、畅享风以及舒适侠,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在带给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家居空气解决方案之余,更好地为经销商发展赋能。不仅如此,依托在业内率先提出的“家商融合空调”概念,奥克斯空调抢占家装市场,助力经销商实现了单店规模和获利的双提升。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20260773/641

进入2023年,在“产品创领”战略的引领下,奥克斯空调将继续聚焦产品,计划推出“6挂3柜”共计9款新品。一方面,依托“双线区隔 产品专供”的工作思路,更好地保障线下经销商伙伴的利益;另一方面,继续深化“家商融合”战略,在家装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以产品力赋能终端的零售力。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520260892/641

探索产品创新模式,深耕家电零售赛道,实现品牌高质发展。奥克斯空调一直以来立足用户需求,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以创新科技引领发展,为国产家电品牌和家电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2023年,奥克斯空调将继续贯彻“品质是基石 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强化推进“产品创领 零售起势”战略,与经销商伙伴共绘在家电行业的发展新蓝图。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