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美的集团强大供应链,美仁半导体家电芯片加速前进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过去1个月,全球媒体一直在猜测华为新的芯片组制造专利。据知名微博爆料者透露,华为12nm和14nm芯片组的首次量产正在筹备中。虽然只是小道消息,却足以震撼整个中国芯片行业。实际上,刚刚过去的2022年。随着国产芯片业的崛起,中国很多领域已经摆脱了“芯片荒”,家电行业就是其一。不久前,《电器》记者采访了美的集团旗下的美仁半导体副总经理封博,这个进入芯片行业仅仅4年的企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IMG_256

市场失效率媲美外资品牌

美仁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12月底,专注于中高端半导体芯片的设计开发和销售。美仁成立之初围绕家电领域进行芯片规划和布局,致力于为家电企业提供高可靠、高性能、高稳定供货保障的芯片,提升家电的智能化水平和使用体验。

这是美仁半导体的官方介绍,虽然仅仅创立4年,但是带给行业的惊喜是加倍的。封博按照时间线逐个介绍了美仁半导体的战绩。他说:“2020年,我们推出第一颗主控MCU MR88F001系列,第一颗触控MCUMR86F001系列,当年即在美的集团内部洗衣机、冰箱和厨热事业部的相关智能家电上导入,并试产试销,实现批量出货。2021年,我们推出小容量、更多封装规格的MR88F002系列主控MCU,第二颗触控MCUMR86F002,以及第一颗变频MCUMR82F001系列和第一颗智能功率模块IPMMRD7110S,并在美的集团实现量产出货。2022年,我们又推出主控MR88F005、触控MR86F005、变频MR82F003、电源芯片AC/DC MRA6001H和IoT芯片MRW5601A(WiFi/BLE Combo MCU)等更多型号和应用方向,都在导入和试产中。”

从主控、触控MCU到智能功率模块,再到电源芯片、IoT芯片,美仁半导体获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也为其在国产化替代的浪潮中带来了更多机会。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市场失效率这一评价芯片可靠性的金标准方面,美仁半导体做得同样可圈可点。

据封博介绍,截至2022年10月,美仁半导体主控MCU MR88F001系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0万颗,市场失效率更是跻身国际一流水平,远远优于同类国产芯片。“其中,美仁芯片通过了美的集团各个事业部各种严格的测试,并在千万级用量下给出0.9ppm市场失效率的优异成绩,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研发能力和品质管控能力。”他骄傲地说。

IMG_257

创新步伐不止

国产芯片替代的浪潮终将过去,唯有持续的研发投入,向更高端的市场方向探索,从跟随变为主导,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生存并发展壮大。因此,以“让家家户户都有美仁芯”为愿景的美仁半导体依然在创新之路上加速奔跑。

提到创新产品,封博举例说:“我们推出的变频控制芯片MR82F001、MR82F002,可以同时控制一路压缩机、一路风机和PFC,目前正在空调室外机的导入过程中。空调的变频化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温度控制,不至于出现调低一度感觉太凉、调高一度感觉太热的情况。这不仅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更是可以大大提升用户的体验。”

除了节能,智能化、品质化也是家电产品的重要趋势。顺应趋势,美仁半导体积极做好先行研发。

封博表示,一方面,顺应家电智能化趋势,我们从高主频智能SoC/DSP,到智能显示屏控制、智能感知、AI语音交互和网络连接等进行深入研发,为后续更加智能的家电需求储备技术。目前,相关方向已经在调研和规划中,在合适的需求下择时推出相关芯片。另一方面,美仁半导体将一如既往地通过高水平研发和严谨认真的品质管控,致力于为我们内部和集团外部的所有客户提供高可靠性的产品。

此外,虽然“芯片荒”在家电行业已经不存在,但美仁半导体依然要给整机厂足够的“安全感”。封博介绍说:“在供应链方面,美仁依托于美的集团的市场规模,获得了晶圆厂、封装厂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在这些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完全有能力为所有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供货保障。”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