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通信两大协会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第9次会议在苏州召开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3年3月7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苏州成功召开“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CHEAA/CCSA JWG1)第9次会议”。来自37家单位的73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万春晖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联合工作组的两位组长,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的高宏主任和来自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邵光达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IMG_256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周斌在会上做了“NFC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应用场景”的技术报告。会议审查了《智能家居系统 基于NFC的WLAN终端快速配网技术要求》和《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系统 基于NFC的WLAN终端快速配网测试方法》两项联合标准文稿。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智能家居系统 基于Soft-AP的Wi-Fi终端快速配网的测试方法》和《智能家电产品配网用户体验评价》两项联合标准立项申请。其中《智能家电产品配网用户体验评价》将是联合工作组首个跨技术领域标准项目,也标志着联合工作组第7次会议中形成的“发挥两大行业的技术优势,以人为中心,以支撑应用场景实现及提升用户体验为最终目标”这一行业间共识迅速开启了逐步落地的征程。

(0)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